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咸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货车司机酒后撞人后逃逸 热心司机救人

2016-11-11 09:23:00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DK

7日晚,在市区银泉大道领秀城小区附近路段,一辆轻型小货车将一名路人撞倒后逃逸。一位热心市民路过现场时主动停车,并打开双闪保护现场,避免伤者发生二次事故。记者昨悉,受害者经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而肇事司机案发三小时后落网。

热心市民保护被撞伤路人

当晚上7时20分许,下着大雨,邓先生和妻子从岳父家里吃完饭回温泉途中,经过银泉大道领秀城路段时,发生惊魂一幕。

“嘭!随着一声巨响,一个人影从左前方对向车道‘飞落’到我的正前方,所幸当时我的车速不快,加上制动及时,否则就碾压过去了。”回忆起当晚的事,邓先生心有余悸。

事发太突然,还未等邓先生反应过来,一辆类似银灰色面包车从他左侧呼啸而过。这时,邓先生才意识到发生了交通事故,他立即回头欲看清肇事逃逸车辆,但由于当时下了很大的雨,且光线昏暗,肇事车很快就消失在夜色里。

邓先生随即下车,看到路面上躺着一名年轻男子,一动不动,头部鲜血直流。这时,路过的三名年轻小伙发现有人受伤,顾不上被雨淋湿,主动将雨伞给伤者遮挡,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邓先生则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返回车内打开双闪,提醒后方车辆,并保护现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直到救护车赶来,邓先生和另外三名年轻小伙才离开。

肇事者案发三小时后落网

市交警三大队永安中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但事故现场只留下少许汽车碎片,也不知道肇事车牌号。民警根据邓先生提供的线索,调取了附近多个卡口监控,并逐一筛查事发时断经过的“面包车”,查看了数百张照片后,一辆银灰色的轻型小货车进入民警调查视线。

监控显示,当晚7点14分,该货车路过金桂路市中心医院路段时,车身完整无损。但6分钟后,在永安大道咸安公安分局路段时,该车左侧车头已破损。

卡口监控清晰地拍下了车牌号和司机面貌,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司机阮某。但其妻子陈某接电话时,为了保护丈夫,谎称阮某当天下午回了双溪老家,是她开车撞了人。

当晚10时许,在民警督促下,肇事司机阮某投案自首。据其交代,当晚,他在饭桌上了喝了二两劲酒,开车回家途中,没有看清路面情况,不慎撞了人。天黑又下着大雨,自以为交警查不到,所以就离开了现场。

民警告诉记者,受害者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而阮某因肇事逃逸,将被处以2000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扣12分。如果受害者经鉴定构成重伤,阮某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凌晨4时许,阮某因涉嫌肇事逃逸被民警送进拘留所。(香城都市报记者 方达星)

咸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