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SUV颜值哪家强 斯柯达科迪亚克有话要说

2017-06-16 15:38: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4月,斯柯达带来了全新的SUV车型--科迪亚克,进军时下火热的中型SUV市场,并不负众望成为中型SUV阵营的一员猛将。科迪亚克,官方称呼为柯迪亚克,正脸霸气,侧颜迷人,堪称中型SUV的颜值担当。那么,科迪亚克都有哪些惊喜表现呢?具体实力如何呢?一起走进科迪亚克的世界了解一番吧!

●原汁原味

●7座版本值得选吗?

同价位的SUV中能提供7座版本的对手目前并不多,柯迪亚克算是其中之一,但7座版本仅出现在330TSI以及380TSI的高配版本上,那么多花这点钱究竟值得吗?

总体而言,柯迪亚克的第三排座椅除了临时的应急用途以外,日常应付短途出行还是可以的。如果是二胎家庭的话,柯迪亚克的7座版本还是值得考虑的。

●贴心工科男

驾驶:身材大但并不显笨重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有1.8T与2.0T两款发动机可选,此次测试的为380TSI,即搭载的是最新一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相信大家都相当熟悉,在途观L、新迈腾等车型均有使用。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而在1500-4400转区间就能爆发出350的峰值扭矩,平台相当宽广。变速箱方面,则是匹配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忍不住小吐槽一下的是,它居然没有配备发动机隔音棉,赤裸裸的钢板看着不够体面。

虽然柯迪亚克的身材不小,但搭载2.0T高功版的2.0T发动机,动力上是完全不用担心的。首先日常行驶相当轻松,提速相当轻快,而且动力来得很线性自然,油门、刹车的脚感都很“大众”,开起来相当舒服的一台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峰值扭矩平台宽广,转速即便在2000转出头就能带来相当轻快的提速感。

当然,这发动机后段的动力储备也相当充足,即便是高速上120km/h再加速,也依然有着不错的加速劲道,表现很从容。变速箱的表现也相当老道,很聪明地理解你的意图,如需要急加速超车,它甚至能一下子给你降个4档,不过由于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大部分情况它升档都相当积极,动力的平顺性无可挑剔,大众对于双离合的调校功力名不虚传。此外,柯迪亚克也配备了不同的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动力的响应以及悬挂都会有所不同,不过普通模式下已满足大部分的驾驶需求。

在偶尔的调头或者高速出口匝道上,你会发现它并不像外形给人感觉那般笨重,整体给人感觉还是相当轻盈的,并没有中大型SUV给人的笨重感与迟钝感。这可能得归于MQB平台的功劳,在轻量化上做的足够到位。

虽然开起来觉得轻盈,实际上德系车给人一贯的感觉都在,比如底盘的扎实感、高速的稳定性。作为偏向于城市风定位的SUV,柯迪亚克的底盘调校还是属于舒适类型,在颠簸起伏路面,车内的晃动并不大,悬挂的伸缩很柔和,底盘的滤震效果就很好,即便是走在非铺装路面,舒适性也有保障。

至于转向方面,依然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即便是一台中大型SUV,转向还是偏轻盈一些,所以日常开起来很轻松,也很舒服,没有什么需要特别适应的地方。

测试:动力性能表现出色

0-100km/h加速测试

完全关闭ESP(有两段),调至SPORT驾驶模式,可以进入到弹射起步模式,发动机转速可以保持在3500转,松开刹车后近乎弹出去,四只轮胎牢牢抓住地面,并没有出现一丝打滑。这时前悬拉伸还是比较明显的。

刚起步瞬间加速g值并不算猛,大约在0.5g左右,随后动力得到完全释放,g值也一度超过0.7g,持续到2秒后慢慢趋平缓。整个加速过程,换挡还是有一定的冲击感的,最终测得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4秒,表现相当出色。

全力制动时,制动踏板的反馈给人信心很足,整个过程中制动力也足够平稳,没有出现跑偏的现象。前悬的压缩不算夸张,姿态保持还是不错的。最终我们测得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1.47米。由于下雨天,地湿路滑,相信抓地力好的情况下它会有更好的表现。

隔音方面,静止状态下不算的十分安静,不过行驶起来后车厢内的静谧性表现还是不错的,即便是高速行驶,总体表现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准。

总结:途观L一样,出自MQB同一平台的柯迪亚克,在外观设计、空间、动力以及底盘调校都展现出足够强的产品实力。而且这一次它自身的定位也很清晰,外观上它不再像YETI一样走小众路线,采用更阳刚大气的设计迎合了时下大部分消费者的喜好。而且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它还提供了5座和7座两个版本。总的来说,它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使用需求。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