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标致5008对比探界者 5008惨遭碾压

2017-06-17 13:46: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标致5008的上市不得不说有点尴尬,其前辈4008的惨淡收场,不知是否给标致5008造成压力。就这段时间5008的表现来看,其野心不小,矛头直指自上市就广受好评的雪佛兰探界者。那么,踩着4008上位的5008真的能与探界者一较高下吗?不妨深入探讨一番。

外观方面,探界者外观造型采用雪佛兰最新家族前脸,看起来非常时尚。大面积镀铬的前进气格栅搭配LED光源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大气又时尚。据悉,新车的尾灯也将采用LED光源。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61mm,轴距为2725mm。

5008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点矩形的设计,搭配狮眼式大灯,立体感非常强。从A柱延伸至D柱的银色饰条使得全新5008的尾部看起来更加垂直,辅以黑色车顶扰流板,增加运动感。车尾家族式狮爪尾灯组造型非常美观,惹人喜爱。带有GT Line的车型还采用了双边共双出排气管。

标致5008明显走年轻化的路线,外型设计中融入了更多的动感时尚素,迎合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喜好。雪佛兰探界者一看就是典型的美式车型,表达出更加强劲的力量感,显得更加野性和粗狂。

动力与底盘

动力方面,雪佛兰探界者提供1.5T和2.0T动力可选,其中1.5T车型采用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和优化升级,最大功率132W(180PS),峰值扭矩275Nm,传动匹配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2.0T车型搭载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260PS),峰值扭矩为353Nm,传动匹配通用集团首款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同轴设计,所有齿轮均与曲轴排布在同一直线上,搭配通用汽车首次应用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占用的空间更小。

底盘部分,探界者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保证车辆支撑性的前提下,对路面的震动过滤的更加细微,提升了舒适性。部分车型会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标致5008提供1.6THP和1.8THP两款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选择,其中1.6THP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是123Kw(167PS),峰值扭矩245Nm,传动匹配6AT变速箱。1.8THP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Kw (204PS),峰值扭矩280Nm,传动也是匹配6AT变速箱。悬挂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后悬挂为非独立悬挂,由于是基于EMP2平台开发法的,所以东风标致5008并没有四驱可以选择。

在动力与底盘方面,探界者明显碾压5008。探界者重新调校的1.5T发动机版本,发动机参数都明显大于5008的1.6T发动机。而且探界者还有2.0T的发动机可以选择,底盘部分标致一直是剑走偏锋,后悬挂还采用扭力梁结构,舒适性和复杂路况的支撑效果都会差于探界者许多。

车厢布置:

探界者内饰造型和海外版的Equinox完全相同,中控台以黑色基调为主,简洁大方。采用对称圆筒式搭配中央电子屏的仪表盘,信息读取直观。中控台使用悬浮式8英寸的可触摸屏幕,搭载雪佛兰MyLink信息娱乐系统,兼容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传统式的按键布局,实用易上手。全系采用2+3的座位布局,后排座椅支持前后和椅背角度调节,支持4/6放平。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拓展到1505L。

国产5008原汁原味保留海外版的车厢布置。i-Cockpit座舱设计突出驾驶员环绕感,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8英寸的中控屏起来看非常科幻。钢琴键式浪漫设计的按键和电子挡杆、氛围灯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的出现也提升了档次。用料方面,座椅采用Nappa真皮,前排驾驶座椅还有多点按摩功能,长途驾驶也不会感觉劳累,采用2+3+2的布局,第二排的3个独立座椅均可进行前后移动、折叠或放倒,第三排既能保证7人出行,又能根据需求轻松拆卸变为超大5座车型,可获得1060L超大行李厢空间。

在车厢布置和用料上,探界者略有不足。探界者内饰秉承一贯的简洁实用为主。而5008内饰采用i-Cockpit座舱设计,给驾驶员一种环绕感,仿佛有驾驶战斗机的感觉,并且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钢琴式的按键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感十足。

小编点评:探界者和刚上市的5008车型各具看点,探界者在机械层面表现更胜一筹,无论是动力、传动和还是底盘,至少从硬件上看都无可挑剔。而标致5008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和动力都一般,传动系统也很普通,底盘结构则有些掉价,虽然它的外型和车厢设计较吸引人,但是整体实力还是无法与探界者抗衡,只能对探界者俯首称臣了。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