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黄南交警发布中秋出行预警

2016-09-14 08:08: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柯岚

凤凰汽车 西宁讯:中秋假期将至,届时群众自驾游出行将大幅增多,黄南州各主要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出行安全压力增大。由于近期黄南州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路面湿滑,事故风险升高。为保障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黄南交警支队发布中秋期间出行预警。

道路交通流预判

203省道阿赛公路为辖区主要客流往返地和途经地,中秋节期间此路段交通流量会急剧上升。中秋节期间,从9月14日下午至9月17日下午将会出现车流高峰。高速路入口车流量将显著增加。同仁北高速入口、团结高速入口小型车辆车流量在日间将会有大幅上升。节日期间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安全隐患会显著增多,事故发生几率会大量增加。红土山隧道处因降雨可能会导致落石泥石流情况发生,安全隐患较大。

交警温馨提示

9月14日下午至9月18上午将会出现车流高峰。西宁至黄南路段为交通拥堵高峰时段。请驾驶员安全驾驶车辆,辖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开高峰时段出行。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车流量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节日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自驾车主,切勿超速行驶,切勿在视距不良的情况下强行超车;尽量避免夜间出行,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此外,请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同时为孩子选用合适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坐椅,切勿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驾驶车辆在隆务峡、麦秀山、坎布拉景区等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