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西宁绕城环线渐具雏形

2016-10-13 08:55: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添福

凤凰汽车 西宁讯:记者11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S102西宁绕城环线中的大通经湟中至平安公路建设正顺利推进,西宁绕城环线渐具雏形。

S102西宁绕城环线分为大通经湟中至平安公路(即大湟平公路)、平安经互助至大通公路(即平互大公路)两部分。

大湟平公路项目总工曾庆伟介绍,该项目起点位于西宁市大通县景阳镇,接正在建设的平互大公路的终点,途经湟中县和平安区的多个乡镇后,与平互大公路的起点连接形成绕西宁环线。公路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110.57千米,初步设计概算约28亿,预计2018年建成。

正在建设的大湟平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红崖隧道,全长2465米,海拔介于2686米至2936米之间,曾庆伟告诉中新网记者,待该隧道贯通后,将节省约8千米左右的山路,将大大便利附近民众出行条件。

大湟平项目处于农业区,且生态环境较为脆弱,湿陷性黄土分布广泛,项目的建设,难免产生大量的废弃黄土,同时也需要大量的优质路基填料,但该地区优质填料缺乏,大量废弃黄土无法利用。

“为了将大量黄土变废为宝,就近应用到公路建设中显得迫在眉睫。”曾庆伟说,多家单位参与研究课题《青海黄土地区水泥改良路基填料的应用技术研究》,希望对无法被利用的湿陷性黄土采用特殊处理措施来作为路基填料,该项目具有重大研究价值和实践推广意义。

此外,曾庆伟介绍,该项目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致力打造“绿色工程”,项目对部分标段的边坡采用植生袋防护,“这样不仅工艺简单,在减少施工工序的同时,避免草籽浪费,极具经济、美观、环保特点。”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