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未来西宁交通呈现六大亮点

2016-12-01 00:05: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贾海元

凤凰汽车 西宁讯: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西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西宁市‘四横十一纵一环’主干路网基本形成,‘畅通西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5年以来,为解决西宁市交通拥堵问题,西宁市委、市政府按照“近、中、远”结合的原则,分别制定和实施了“畅通西宁”三年攻坚计划城市道路“外环内网”、公交都市、智能交通、城市公共停车场、城市绿道网络系统、文明交通等6个专项行动方案。目前,西宁市路网建设按计划扎实推进,全面开花。

道路畅通方便于民

11月20日10点整,在西宁市从事牛羊肉销售的马先生,开着装满牛羊肉的小货车从杨沟湾入口上了南绕城高速。10点15分,马先生驾驶小货车驶出了沈家寨互通立交出口。10点20分,马先生就已经把牛羊肉运到了自家的店里。

“现在是真方便,以前批发牛羊肉的时候要走市区,从城东区的牛羊肉屠宰加工厂到我的店里在路上就要花费差不多1个小时,现在20分钟就够了。”马先生说。

马先生行驶的这座沈家寨互通立交,于今年9月正式通车运行。作为连接西宁南绕城高速、西塔高速及南川城市道路沈寨路的枢纽立交,沈家寨互通立交实现了南绕城高速、西塔高速和城市道路之间交通转换。也就是说,继开通南绕城高速之后,真正意义上的西宁市“内网外环”交通体系逐步趋于完善。

西宁市“内网外环”路网建设总投资达540亿,建设项目94项,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道路里程276公里,届时西宁市道路全长将达到779公里,人均道路面积将提高至12.88平方米,可全面提升西宁城市交通承载力,实现主城高速外接、中连、内循环,建成“外环内网”中心城市半小时快速路体系。目前,已开工的69个项目进展顺利。作为西宁市“畅通西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昆仑桥新建工程已经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西宁市规划的连接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的重要桥梁,昆仑桥新建工程的建成通车将极大补充中心城区的骨干路网建设,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全新体验。

“昆仑桥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期特别堵,会造成长江路及两侧的堵车,现在建成以后两侧新桥分流了一些车辆,整个行车过程非常顺畅。”经常通过该路段的市民张先生说。

六大亮点呈现未来“畅通西宁”

据了解,未来西宁交通建设呈现六大亮点。亮点一,主城高速全线贯通,通过加快六条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实现西宁市主城高速的外接、中连、内循环,推进主城70公里高速公路环全线贯通;亮点二,建成快速路体系,西宁市将建成外环内网的中心城市半小时快速路体系;亮点三,打造快捷联系通道,加快5条外延主干路建设,强化主城与三县的交通联系,打造快捷联系通道;亮点四,建成主干路网体系,迁建2条高速公路,新建1条快速路,49条主次干路,建成主城区主干路网体系;亮点五,完善小循环系统,新建18条支路,完善城区交通“小循环”系统;亮点六:2018年西宁道路全长779公里。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