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针对网约车管理与出租车改革西宁交通局给出67条答复

2016-12-12 00:05: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郑思哲

凤凰汽车 西宁讯:10日,西宁市开始公开向社会征求《西宁市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西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市民及网友提出的疑间,西宁市交通运输局归纳汇总后给出了67条答复。

作为新兴的公共出行手段,网约车推动了传统出租车行业改革。本次改革将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实惠?

西宁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此次改革首要原则是“乘客为本”,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通过合理增加巡游车及网约车市场供给,切实缓解城市“打车难”;优化供给结构,满足老百姓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出行需求;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出租汽车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改善;规范网约车发展,明确各方权责,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老百姓出行安全;对出租汽车作出合理定位,改善城市交通秩序,让广大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畅通。

巡游车和网约车两者的业务边界该如何划分?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两者在服务方式、车辆标准和价格机制等方面存在明显区别。巡游车喷涂、安装专门的出租汽车标识,主要通过“扫马路”方式巡游揽客,在机场、枢纽站场等站点候客,也可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方式提供预约服务;网约车与巡游车有不同的标识,不能“扫马路”和站点候客、只能通过预约方式提供服务;网约车车辆档次应明显高于当地主流巡游出租汽车,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差异化出行服务;巡游车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具有一定的基本保‘障功能,网约车则实行政府指导价或市场调节价。根据两者的不同特征和差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