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火车站互通立交16日12时通车

2016-12-16 00:05: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郑思哲

凤凰汽车 西宁讯:15日,记者从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获悉,经过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原定于本月20日投入使用的火车站互通立交将提前于16日12时通车。同时,京藏高速朝阳至韵家口段也将恢复通车,这意味着,封闭了近3个月的京藏高速朝阳至小峡段提前解除封闭,恢复通行。

西宁火车站互通式立交由东西两个半互通组成,分别为站东巷互通及站西巷互通。站东巷互通建设向平安方向上下京藏高速平西段两条匝道,主要解决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车辆向东及机场方向的交通转换;站西巷互通建设站西巷向朝阳方向上下京藏高速平西段两条匝道,主要解决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车辆向西宁及市区方向的交通转换。匝道设计速度采用35公里/小时至50公里/小时。站东巷半互通匝道采用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9米;站西巷半互通匝道采用单进单出简易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10.5米,匝道进出口均设置变速车道,减速车道采用直接式,加速车道采用平行式。

西宁火车站互通式立交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路网体系,构建公铁综合交通枢纽、改善和缓解片区交通压力、形成畅通便捷的区域交通组织环境具有重要用。

京藏高速平西段于2001年建成通车,是我省首条高速公路。自建成以来,平西高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缓解西宁市区交通压力发挥了巨大作用。但随着车流量的日益增加,平西高速早已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全线设施老化严重,安全隐患逐渐增多。此外、平西高速自建成以来从未实施过大、中修养护,也使得本次中修显得十分必要。

据悉,本次平西高速中修涉及路面病害整治、加铺,以及交安绿化的提升工程。省高管局明年还将积极推进曹家堡西互通至平安互通间6.87公里段落的施工,以提升整条平西高速的通行条件。

平西高速恢复通行后,将有效缓解南绕城高速公路和城区道路的交通压力,并让市民享受到更加舒适、安全的通行环境,同时为市民出入平西高速提供更为便捷的通道。

至此,平西高速朝阳至峡口段、火车站站东立交、火车站站西立交等两个出入口,加上南绕城高速公路杨沟湾、东民和路、湟中路、沈家寨、通海等五个立交出入口,使西宁市环城高速南北线完全连为一体,形成交叉网络,完全发挥缓堵保畅作用,最大限度解决西宁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同时,加快西宁东部地区区域间物流转化、集散速度,将有效推动西宁经济发展。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