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关于洗车 我只说这么多

2016-12-24 14:43:38
来源:中华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 西宁讯:常在外边行车,汽车总在不经意间灰尘遍布,变脏是每一辆车都无法避免的事情,洗车就成了车辆日常维护的基本手段,于是,什么时候洗,怎么洗,特殊天气如何处理车辆等等就显得尤为重要。

很多人看到自己的车稍微有点不干净了,就想要去洗车,恨不得一个星期洗两次车,其实没有必要。

一般来说,汽车的漆面通常含有化学成分,长时间不洗会有很多脏东西附着表面!这些物质是有可能于漆面发生化学反应的!这样确实有损漆面!但是洗的太多了,对漆面也未必是好事,那么多久一次最为合适呢?

一个月3次足够了!

一个月三次已经不少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洗车的时候,空气中会有细小的沙粒,洗车店的用的洗车布上也会附着这种小沙粒!因此,总洗会与车身有摩擦,造成细小的划痕!

另一方面呢,洗车店用的洗车液的酸碱性也是非常值得考量的。在洗车液品质不确定的情况下,洗车次数过多,洗车液附着车身,也会造成漆面的损毁!

雨天怎么办?

现在的雨,大多是酸性,因为空气的质量在逐年下降,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爱车经历了雨水的洗礼,那您赶紧洗洗吧,这种酸雨对于车漆的伤害不言而喻!

下雪了怎么办?

为什么说雪后也要洗洗车呢,因为现在冬天下雪了的话,马路上一般会撒一些融雪剂。融雪剂分两类,有机融雪剂和盐类融雪剂。一般来说,有机融雪剂没有什么腐蚀性,价格也偏高,而盐类融雪剂呢,虽然价格非常低,但是却有着较强的腐蚀性,因此,融雪剂一般为盐类!

这种融雪剂对轮毂,车漆,挡泥板等都是有损害的,要及时清理,因此,雪后洗车也是挺有必要的!

洗车需要掌握好次数和地方,因此,时常观察自己的爱车。在合适的时间洗车,会更有益于漆面的保护哦!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