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别装了!试车都不会怎么买辆好车

2017-01-11 19:01:31
来源:SUV大师 作者:

凤凰汽车 西宁讯:选车买车肯定避免不了要试车,但往往大多数人跟着4S安排的路线试了一圈也试不出个所以然。最后试出来的结论无非就是“这车很好开”“这车的方向盘很舒服”又或者是”老婆说这车后排大...”然后买回家过了一段时间却发现车子怎么开怎么不顺手...

当然了,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一位消费者都像大师一样是老司机,有丰富的试驾经验,又有一段长段的综合路况测试车子的各种性能。但是只要掌握了下面这几点,大家绝对可以在购车时测试出汽车对自己最有价值的部分。

上车先调座椅

良好的坐姿是保证驾乘人员舒适性的最大因素,毕竟再好的“沙发”也总有人坐着不舒服。咱们上车第一步应先调整好坐姿,腿部空间和手臂空间的位置要调整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毕竟如果忽略了这一点,买回家后开着不舒服的大有人在。当然了,这种情况普遍存在于一些身材比较特别的消费者中,但是也得注意。

  

调好座椅以后,还要观察车内的视野如何。因为车子的操控性好不好还取决于车内视线是否充足。如果买回去,连路都看不清,那就没什么意义了。

看看加速是否满意

大师这里说的加速不是要求大家购买什么5、6秒就破百的车,只追求绝对速度的车对于家用来说没多大意义,所以测试的时候没必要踩地板油暴力驾驶。我们应该按照日常开车时的状态,看看车子在轻柔起步和怠速起步时的加速是否轻快,毕竟市区内常遇拥堵路段,起步轻快的车在拥堵时跟车也舒服一点。

 

接着咱们应该测试下油门踩到一半时的加速情况如何,具体标准由自己来评判,觉得够用就是适合自己。因为在我们走高速路时,超车往往并不需要地板油,所以,中段的加速表现尤为重要。

转向是否精准,方向盘轻重

方向盘轻的车驾驶起来在低速时会比较舒服,但在高速行驶时就没有方向盘重的车来得有安全感了。汽车上会有三种不同的助力转向系统,而不同的助力系统还是有所区别的,所以,最好是先熟悉自己车子的助力特性。

  

第二则是熟悉车子的指向性,有的人喜欢虚一点开起来没那么紧张,有的人喜欢敏感一点,开起来有信心,指向性同样没有具体标准,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就好。最后我们回到4S店的话还可以试下自己倒车入库,不仅能看一下后视镜、倒车影像或雷达的效果,还可以感受一下原地打方向盘的力度如何。

刹车软硬

如果测试的是同级别的车型,刹车的表现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差距,不同的地方会体现在软硬程度。简单点说,刹车硬的车会显得比较敏感神经质,比如缓慢跟车时,即使轻踩刹车,头段的制动力也很明显,但是刹车调校偏软的车制动力会在中后段才有明显的感觉。

 

我们还可以要求陪驾员找一条空旷路段,测试下0-60KM/H的速度下把车急刹是什么感觉。

行驶中的噪音表现

大师发现有不少消费者在买完车以后才吐槽一款车的噪音控制表现不理想。大师想问,试车的时候早干嘛去了?行驶时的噪音其实在60km/H时才会有明显的表现,我们才能判断一辆车噪音是否无法忍受。我们可以在这个速度下跟家人或陪驾员聊天,看看能否听清对话来判断汽车的噪音控制是否合格。

 

大师提醒各位,这个时候有些销售会故意让你打开音响,你一定要礼貌的拒绝让他别BB,告诉他,你想安静的做个美男子。

滤震表现是否合格

一辆车的舒适性取决于滤震表现怎么样。滤震最易测试的方法就是压坑了,但是大师教给大家的可不是找个大坑就往上压。这种情况你平时才不会干呢,而且连好车都经不起这种折腾。

  

我们在测试滤震的时候可以找井盖,缓慢压过去看,车辆摇摆幅度稳不稳、方向盘会不会打手等。如果有减震带来测试就最好不过了。

大师总结: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试驾后如果发现汽车以上几项都满足不了自己,那买回去肯定得后悔,但如果有2-3样还是比较符合自己,那就果断出手吧。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