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山东紧急调查低速电动车 将出台管理办法

2016年08月02日 16:55:58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山东省是低速电动车的“发源地”,其产业规模在全国位居首位。

  7月29日,山东省针对低速电动车发出紧急调查通知,该调查的目的是为制定全省低速电动车管理意见提供依据。

  所谓低速电动车是指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四轮电动车,目前该类产品游走在边缘地带,不属于机动车范畴。

  由于低速电动车价格便宜,无需驾照,因而在县镇市场有较好销量,被不少老年人当做代步车,然而低速电动车本身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等多种问题。

  山东省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山东省低速电动车产量达34.7万辆,远高于同期全国纯电动乘用汽车14.28万辆的产量。2012年至2015年山东省该市场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196.4%、45.8%、54.4%、85.6%。

  交通部官员曾明确表态,希望对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加强监管。“有些地方政府出台政策鼓励低速电动车发展,打着新能源旗号生产低端产品,这些车没有进入国家公告,上不了保险,带来很多安全隐患。”交通部官员还建议尽快出台相关政策,规范低速电动车生产,取缔不该生产的企业。

  此次山东省地方管理条例能否将低速电动车纳入有效管理?(文:太平洋汽车网 赵婷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