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刘姝威牵线,续航两千公里的泰克鲁斯-腾风汽车会与格力合作吗?

2016年08月0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来自中国的泰克鲁斯•腾风汽车一亮相就引爆了整个汽车界——其各项性能指标堪称“逆天”,英国BBC甚至用专栏报道了腾风,并指出其是“中国汽车技术的飞跃”、“以后都要向中国学习汽车技术”

什么?你还没听说过泰克鲁斯•腾风?不急不急,工业头条君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个“神一般炸裂而出”的汽车品牌:

这个是泰克鲁斯•腾风的标识,上面的英文字母是“Techrules”。

在日内瓦车展上,泰克鲁斯•腾风展出了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跑车,我们先来看一看相关数据:

最大马力1044,最大功率768kW,最大扭矩8640牛米;

百公里加速2.5秒,最大时速35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竟为2000公里!

简直逆天啊有木有!

在驱动方式上,泰克鲁斯•腾风采用燃气轮机驱动发电机发电,动力电池为锰酸锂电池,每台车配有6部电动机。燃气轮机转速可以达到 96000rpm,可输出 36kW。其中 30kW 用来驱动发电机发电,可在40 分钟内充满电池。余下6kW,提供给电机变频器等部件。

这部车的电池组由 2376 节 18650 柱状锰酸锂电池组成,容量 20kW,电压 720V。整个电池组呈 T 型布置,使用液冷系统。

泰克鲁斯•腾风毫无疑问地火了。媒体开始纷纷挖掘究竟是谁造出了这两款概念车——据多家媒体报道,泰克鲁斯•腾风是中国至玥腾风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具有航天军工背景。不过这家企业的资料少的可怜,只在一些招聘信息中可以看到其大概简介:

至玥腾风在通用动力、新能源汽车、航天军工、特种材料、清洁能源等领域拥有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形成了一批实用的、可产业化的科技研发成果,公司着力打造航空动力增程式汽车、特种纤维、可再生能源、航天军工四大业务板块。

这次车展上,泰克鲁斯•腾风展出的只是概念车,究竟其能否实现产业化?这是人们极为关心的问题。

文 工业头条 康晓博

为方便业内人士交流,电动汽车网(ddqcw.com)开通了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

有2种方法可以加入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一是加老金的微信,二是加入万人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方法如下:

欢迎从事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管理、投资的朋友添加电车人俱乐部老金微信的:ddqcw2,验证信息:电车

识别二维码加入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