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沪蓉高速有了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今后放心跑

2016年08月08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车能否跑高速,关键在于高速路上有没有充电桩。近日,G42(沪蓉高速)四川段沿线5个服务区充电桩投入使用,新能源车充满一次电花费30至80,可续航150至200公里,G42(沪蓉高速)四川段也成为全省首条拥有充电桩的高速公路。

  “G42(沪蓉高速)四川段沿线有5个服务区安装了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在这条高速上再也不用担心无处充电。”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G42(沪蓉高速)四川段的充电桩于今年2月开始建设,沿线的邻水、岳池、南充、遂宁、淮口服务区充电桩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每个服务区至少有4对充电桩。

  南充服务区目前安排了4台120千瓦分体式充电机,可同时供4辆电动车充电,还预留了4对充电桩位置。

  8月3日下午,从达州出差返回南充的新能源车车主李先生,在南充服务区充电成功。“电费算下来0.85元/度,没有停车费和充电服务费,10多分钟就充好了,很快。”充完电后,他用在国家电网营业厅办理的高速公路充电卡进行了支付。

  据了解,这些充电桩已对接国内外符合直流充电国标的大多数品牌车型,如比亚迪腾势吉利、北汽、东风荣威、启辰、奇瑞江淮等,能根据车辆充电管理器发出的充电需求自动适配充电。目前,充电桩的收费按“标准电价+服务费”来计算,其中峰段1.5元每度,平段1元每度,谷段0.55元每度,充满一辆车的花费在30至80元左右。一般来说,普通电动汽车只需 10至20分钟,就能充电80%,提供150至2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来源:华西都市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