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七夕节,看生物燃料电池车如何抢市场!

2016年08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今天是8月9号,星期二,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七夕,是民间故事牛郎织女相见的日子。不知什么时候起七夕被赋予了情人节的美誉,对于把七夕硬生生定位成情人节的举措,并不是所有人都买账。

而相比落寞的单身狗,新能源汽车的租车服务却火爆很多。无论北京,上海汽车租赁站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纯电动汽车是新能源租赁市场的宠儿,始终保证着租赁市场的正常运行,忽然冲出个燃料电池想与纯电动汽车相较量…

生物燃料电池车抢占租赁市场

每年七夕都像春节必放烟花一样,单身派和情侣派两大阵营必进行撕X大战,当然这种战争不止在七夕中出现,已经蔓延到包括清明节在内的所有节日。就在昨天,朋友圈的友情提示——

真好笑,你以为出租自己是那么容易的吗?你以为你是新能源汽车吗?想出租就有人买账!

说实话,现在的新能源汽车真的是比较火,一般纯电动汽车的出租都不愁,收费按小时按天不等。但就在这一片祥瑞,平和的氛围中,生物燃料电池车却冲出来,扬言要占领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不是抢占汽车租赁服务中纯电动车的市场,但是拿自身优势与电动车的劣势相比,怒刷存在感。在这场只有生物燃料电池车的撕X战中,生物燃料电池车玩的还是蛮嗨的!

作为独角戏主角的生物燃料电池车,我们有必要知道这到底是什么鬼。所谓的生物燃料电池车指的是使用生物乙醇和水作为原材料发电的燃料电池电动车,日产称之为 SOFC(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车)。但本次日产将燃料电池车并没有把中国设为路测国,而是放在了举办奥与会的巴西,日本人的冒险精神,小北也是很敬佩。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日产就展示了这台由自主研发的生物燃料电池车e-NV200,这款车是基于日产旗下的 NV-200 车型打造而成。样车底盘内部包含一个 30L 容量的燃料电池,加满燃料后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超过 600 公里。

日产生物燃料电池车负责人说,相比于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不仅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还可以减少司机等待充电的时间。除此之外,燃料电池车未来可以在加油站内完成燃料补给,而不是像纯电动车一样依赖充电站的普及建设。

燃料电池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从原理上,日产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系统(SOFT System)与氢燃料电池的区别并不明显。电池内部的化学反应式可以表示为:乙醇+水→氢气+二氧化碳。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最终生成物依然为氢气,只不过内部存储燃料换成了生物乙醇。

相比于氢气而言,生物乙醇存储安全,运输方便。氢燃料电动车内部需要配有一个高压容器和锁定喷嘴,而以生物乙醇作燃料则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整车依然可以沿用之前的内部设计方案。除此之外,生物乙醇还可以直接从甘蔗及玉米等农作物当中获取,相比于氢燃料,生物乙醇的成本更低廉。

日产 CEO Carlos Ghosn 说,生物燃料电池车的推广使用可以提高废物资源利用率,并且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此外,生物乙醇还要比其他燃料更加安全,生物燃料电池车将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未来几个月,日产将在巴西完成生物燃料电动车的上路测试。

这就是无辜躺枪的纯电动车,趁着七夕宣战就是生物燃料电池车的不是了,毕竟大家都是为环保事业做贡献的车,干嘛自相残杀呢,联姻好不好?毕竟以目前两种动力的发展来看,无论是燃料电池车还是纯电动车都各存优劣,二者究竟谁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还是得凭事实说话,用实力征服消费者。

E车汇 微信号:Eautofan 关注新能源 聚焦新能源 服务新能源 我们将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沿资讯、购买指导和使用指南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推广和传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