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这十个电动车品牌有麻烦了!竟然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不合格!

2016年08月11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据悉,质检总局近期抽查了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等 11个地区的80家企业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其中狮龙、兴世达等10个品牌不合格。

电动车观察员获悉,本次抽查依据1999年的国家标准进行,本次抽查发现有 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最高车速、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限速装置、整车质量(重量)、把立管静负荷、鞍座水平调节夹紧强度、制动断电装置、欠压保护功能、过流保护功能、地面距离项目。其中不合格品牌和产品情况如下:

1、天津市融丰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25日生产的型号为TDR06Z的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把立管静负荷不符合标准。

2、天津市兴世达自行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24日生产的兴世达TDR19Z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把立管静负荷不符合标准。

3、上海新欧通电动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18日生产的型号为TDR08Z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重量)、把立管静负荷、鞍座水平调节夹紧强度、制动断电装置不符合标准。

4、南京震环机械实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1日生产的型号为TDR02Z圣宝妮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把立管静负荷不符合标准。

5、浙江狮龙电动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5日生产的型号为TDH003Z电动自行车 TDH003Z2016-01-05 不合格限速装置、整车质量(重量)不符合标准。

6、郑州陆驹车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生产的型号为TDT01Z陆驹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把立管静负荷、欠压保护功能、过流保护功能不符合标准。

7、河南雄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14日生产的型号为TDR-M030Z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把立管静负荷不符合标准。

8、玉林市良达电动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20日生产的型号为TDR98Z玉铃王电动自行车,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把立管静负荷、地面距离不符合标准。

9、玉林市樱跃电动车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21日生产的型号为TDR11OZ彩梅电动自行,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把立管静负荷、地面距离不符合标准。

10、成都世纪雄风电动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19日生产的型号为TDR101Z(图形商标)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整车质量(重量)、把立管静负荷不符合标准。

分析以上十个不合格的品牌我们可以发现,第一很多都是地方性小品牌,第二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一直以来,大家对电动车不合格都是嗤之以鼻,认为老国标过时,但是这一次被曝光的十个品牌,不仅仅车速、重量这些要求超标,像把立管静负荷、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如果不达标,会影响到骑车人的人身安全!

由于这一次的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查结果,可以肯定,这些上黑名单的品牌将会受到地方质检局的重点检查。我们呼吁,各个厂家即使按照1999年的老国标生产超标电动车,也绝对不能在质量上偷工减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