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人物|史建军:掌握核心技术深耕服务市场

2016年08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从充电设施使用现状来看,充电分为低谷期和高峰期。低谷期变压器容量大,负载小就会产生很多浪费。相反,在充电高峰期时,车辆充电需要充得非常快,或者大数量的车辆同时充电,又对变压器压力过大。

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史建军

  盛弘电气是一个家充电桩制造企业,主要致力于研发解决这一场景存在的充电问题的相应产品。为解决这一问题,盛弘电气从充电模块设计方面着手,在模块设计的时候就已经做了优化,用以解决低谷期产生的无功和高峰期变压器压力过大的问题。

  截至目前,盛弘电气已研发出了充电模块的第四代——恒功率输出。恒功率输出的充电模块充电时间较常规充电模块要省1/3以上的时间。利用这种核心技术可以解决这些充电场所存在的充电问题。

  关于充电模块中的核心功率模块,盛弘电气从系统上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在充电场景中高峰期,就用多充、轮充、快慢充、群充等技术解决资源合理使用问题。从30千瓦、60千瓦、90千瓦到360千瓦的全功率产品覆盖去解决这个问题。盛弘电气因为有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产品,可提供在不同使用情况的充放电一体机等定制方案,也可以提供系统升级,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

  此外,我们还要深耕服务市场。如乘用车使用的60千瓦和大型车使用150千瓦功率的充电桩,这些户外场所的充电需求皆被考虑其中。

  在室内设计方面,盛弘电气考虑到慢充和快充的协调配比,因为很多写字楼、商场,以后慢慢会发展成晚上写字楼空余车位用于周围电动汽车车主停车慢充,而白天商场、写字楼的停车位用于快充。还有立体车库,我们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案,还有移动储能车用于救急充电。盛弘电气已应几个地区的要求做了移动储能车的应急。

  无论是作为充电桩制造商还是运营商都要遵循相应标准,以后的充电桩技术发展一定会是模式细分化,没有哪一款充电桩可以包打天下。我们分析了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环保车、私家车的使用习惯和使用需要是什么,应给它们配什么样的充电桩、有哪些适合的充电服务。比如,公交车的运营路线比较固定,需要快充;出租车需要分散场地快充。

  盛弘电气以后将会细分领域。公司有一款交直流一体桩,它可以服务私家车和写字楼、商场等不同场所。现在公司主推的是光储充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商业建筑白天用电费用高,晚上低谷期电价低负载小的问题。

  经过多年的积累经验,盛弘电气可以开发出合作伙伴需要的桩,提供专业的建桩服务,包括政府项目、新能源汽车厂和商业地产。(文章根据史建军在“2016中国充电桩创新峰会”上的演讲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