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李嘉诚后悔没买下这家车企!即将复出,挑战特斯拉

2016年08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日前在上海的某处,小编发现一辆非常罕见的车型。它就是“菲斯科-卡玛”。而说起这辆车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当时在美国可以说是与特斯拉齐名的跑车。

菲斯科于2007年成立,2009年推出旗下首款混合动力汽车Karma。但是2013年上半年,菲斯科因经营不善宣布破产。2014年被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万向”收购。而收购完第一件事就是复产卡玛。准备在2017年重新推出。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块锂电池,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8秒。看到这里,你肯定认为又是一个喝油猛兽了,但它的综合油耗只有2.1L/100km。可以说比摩托车还省油。

而他最为亮眼的地方就是位于车顶的太阳能版,卡玛的车顶采用了现量产车型最大的无缝太阳能版,可以将太阳能的辐射转化为可存储的电能,有效的增加行车里程,一年可以增加321公里的零排放里程。

这里不得不说一个小插曲,这家公司当年差点就被李嘉诚收购了。当时李嘉诚的儿子李泽楷曾提出收购,但是在竞拍中不敌万向。万向收购后目标从“我要造车”升级为“我要造能打败特斯拉的车”。可见之雄心勃勃。不过还是要通过市场检验。

来源:烤肉说车

经过长期的积累,电车网、电车人俱乐部目前创建了11个行业微信群及超过万人的电车行业通讯录,我很好奇电车人都在哪里?希望你们都来加入电车人俱乐部(目前主要是微信群及通讯录),请加电车人俱乐部老金的微信:ddqcw2 。

电车人俱乐部的口号是:让电车人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也欢迎从事电车研发、生产、销售、管理、投资的朋友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加入临时群,我们会从中邀请业内人士进入电车人俱乐部大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