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低价不是捡便宜!买电动车货真价实才是王道!

2016年08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其实“淘宝”这个词在收藏界一直指用很少钱购买到货真价实的古董藏品,等于捡了个大便宜。当马云希望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能做到捡便宜的时候,“淘宝”已经沦为低价、低质、假货的集散地,再一次论证了“便宜没好货”的真理。

任何产品都一样,决定其价格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的质量和成本,以电动车为例,产品的质量可从内在质量和外在质量两方面看。内在质量主要取决于各个零部件,既能达到寿命长,质量好,同时防盗、动力、里程、智能化等功能水平;而外在质量是用眼睛能看见的,比如烤漆配色、贴花设计、装配精细化等。一个品质好的电动车既要有好的内在还要有好的外观。越是便宜的车,在成本和质量方面都是存在一定问题,这个道理谁都明白,但是为什么还有人喜欢买低价车?

原因一:电动车主要面对的人群,绝大部分还是中低收入人群。最近几年的销售数据也显示,80%的电动车销往农村市场。对于这类人群,几千的电动车已经占据了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尽可能少花钱是他们购买电动车的心理。

原因二:不管电动车的内在质量有多好,如果外观质量不上档次,很多消费者认为,不值那个钱。这也是为什么某些品牌质量一般,外观好看,价格也能卖上去的原因。

原因三:消费者对电动车存在着误解。很多人认为电动车不都一样,也没什么高科技元素,这是由于目前电动车行业混乱的市场环境引发的,值得有责任的厂商重视。我们要肩负起将电动车向高端打造的使命,让消费者逐步知道,电动车与家电一样,不一样的材料会有不一样的价格,不一样的功能会有不一样的安全感和体验感。

原因四:某些卖高价的电动车确实坑人了。有些品牌质量一般,功能一般,但是善于炒作和包装,让购买的消费者觉得上当受骗,以后买车,宁可买一辆普通的特价电动车。

消费者为什么喜欢买便宜车,其实大多数人还是希望购买到“货真价实”的电动车,如果少数厂家做不到货真价实,仅仅通过欺骗和便宜来吸引消费者,不仅仅会把自己做死,也会把电动车行业坑惨!当全社会都认为电动车就是一个便宜货时,电动车观察员估计没有一家企业会赚到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