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欧派电动车:谈谈这个时代的新匠心

2016年08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在这个对电动车行业来说机遇和挑战同时存在的时代,欧派电动车却一直能在行业里保持领先。在各行业都打着“匠心”的旗号宣传自己的时候,欧派电动车率先提出“新工匠精神”才是这个时代真正需要的。今天我们有幸采访了欧派电动车营销总经理陈东明,请他为大家解读新匠心到底是什么?

1、观察员:您好,据我们了解欧派电动车最近拍了个大片是吗?

陈总:大片谈不上,只是最近拍了个微电影。

2观察员:请您为大家描述一下这部微电影到底讲了什么?

陈总:这部微电影主要拍摄了云南一个手工皮匠鸟先生纯手工打造电动车的皮具的过程,其中还加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彝绣”。大家看到片子的话,除了会被云南的美景所迷住,还会感叹鸟先生手艺的精湛以及彝绣的美。

3观察员:请问欧派作为一个电动车企业为什么会想到拍微电影呢?这在电动车行业并不多见。

陈总:电动车行业一直以来在大众心中的形象都是比较死板、缺乏创新的,而我们希望可以改变这一形象,带大家看看欧派电动车其实不是这样的,欧派电动车的理念等都和传统的电动车企业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才有了这一次的“致新匠心”微电影的拍摄。而且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展现出欧派电动车的“新工匠精神”,让人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欧派电动车。

4观察员:那这部微电影里出现的“鸟先生”是什么人呢?为什么会选他作为片子的主人公?

陈总:鸟先生是一位手工皮革匠人,在云南开了一间工作室,做了十几年的皮具。他习惯选用天然的材料来创作,更可贵的是,他的作品里还加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彝绣。鸟先生的作品不但进入杨丽萍艺术空间工作室,更是入驻钓鱼台国宾馆作为民族工艺品对外展示。这次之所以选择鸟先生作为拍摄的主人公,是因为鸟先生将传统的彝绣和高级皮革两种截然不同的工艺融合在一起,是突破,是创新,也是这一次欧派电动车提出的“新工匠精神”的体现。

5观察员:影片中两位手艺人身上穿的就是彝绣吧,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彝绣么?

陈总:没错。吉克隽逸当初刚出道可也是穿的这样的服装呢。少数民族都有着各自特色的文化传承,彝绣就是彝族人民传承数百年的文化遗产。彝绣其实绣的是蕨菜纹,以随地可见的野菜作为纹饰,然后一针一线绣出来,这正是彝绣与众不同的地方。从平淡的生活中发现大自然的美,并将这样的美用另一种形式创作出来,不得不感叹彝族人民对美的追求。

6观察员:我看到这次影片中的皮革似乎很高级,皮革的选材有什么要求吗?

陈总:这次鸟先生是用意大利顶级植鞣皮为我们打造了欧派电动车“菁典”车款。所谓植鞣皮,是指从材料到制作工艺全都选用纯天然的材料,所以它是绝对无污染的,真正实现了环保。而且植鞣皮皮质柔软、色泽光亮、手感丰满,用植鞣皮打造的电动车绝对有最好的驾驶体验。这是欧派电动车希望为消费者打造最好的电动车的体现,除此以外,植鞣皮的选择与欧派电动车提倡的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的理念也十分吻合,这也是这次微电影所要体现的另一种理念。

7观察员影片中制作皮具的工序看上去也是十分繁琐啊。

陈总:没错。因为皮具是纯手工打造,而制作一件手工艺品必定是繁琐的。在这个机器生产极其盛行的时代,手工制造品就显得极为珍贵。不过,对于匠人来说,这些工序技艺其实都已了然于胸,重要的是他们敢于创造新的作品,他们敢于表达新的思想。正如欧派电动车想向大家传递的“新工匠精神”一样。

8观察员:那这次制作的皮具是用在哪一款车上的呢?

陈总:这次我们选择了欧派自主研发的“雄霸”车款。“雄霸”代表了欧派电动车对品质和创新的追求,所以这一次用“雄霸”和高级皮具打造了“菁典”车款。“菁典”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深意,表示欧派电动车之后会一直以“新工匠精神”打造出更好的电动车来!

9观察员您一直在提“新匠心”,这和传统的“匠心”有什么区别吗?

陈总:当然是有的。现在很多企业都爱讲“匠心”,而传统的匠心大都是手艺人缓慢的劳作、日复一日的执着追求。可是,对于这个时代来说,“匠心”的内涵已经远远不止于此了。这个时代被推崇的“创客”精神其实也算是“匠心”,匠人们不是在反复劳作,他们敢于发现这个世界隐藏的美,并将这种美融入到作品的创作中。如果说“匠心”是一场修行,难么匠人是专注并乐在其中的。如今“新匠心”其实更注重突破,打破世俗,从平凡的生活中发现美。它是创造而非制造。对于这个行业,乃至这个时代来说,需要的就是这种“新工匠精神”。反复劳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只有突破才有未来。

10观察员:那您觉得欧派电动车做到了您所说的“新工匠精神”了吗?

陈总:这是欧派电动车一直追求的,当然,也是正在做的。欧派电动车一直以来都以高品质为大家所熟知,在这基础上,欧派电动车开始不断创新。不仅是这一次的微电影拍摄,还有欧派电动车跨界携手二次元、自主研发新的“马拉松”电池等等。欧派电动车希望大家看到的不是一成不变的欧派,而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欧派。只有突破创新才是这个时代永恒的主题。我们希望“新工匠精神”可以被更多人接受和认可,然后和欧派电动车一起实现“大美中国造”的理想!

这次欧派电动车微电影向大家展示了欧派电动车的“新匠心”理念,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欧派电动车在电动车行业里是不入俗流、不落俗套的。这次欧派电动车向我们揭示了这个时代里真正的“匠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