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让人脑洞大开关于汽车的那些搞笑段子

2016年08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大家都知道德系车品质最棒,日本车油耗最低,结实的还得是美国车。但是你知道哪里最早开始用车牌,哪里的高速公路最长,哪里又几乎没有高速公路吗?关于汽车的段子其实是很多的,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最早使用车牌和驾照的国家-法国

凡事追求浪漫主义的法国在是用车牌这件事上貌似并没有太感性,而是理性的第一个开始使用。在汽车发展的初期,人们买车之后不需要给车辆做任何登记,驾驶汽车也不需要考取驾照。就好像今天我能随随便便买辆自行车想怎么骑就怎么骑一样,不需要任何手续上的报批。

法国警察最初要求所有的汽车必须在车侧悬挂一张写有车主姓名的铭牌,以便管理这些车辆。后来还要求开车上路的驾驶人必须要通过考试才可以开车上路,这估计也就是驾照的雏形了。不过你有没有注意到,发明汽车的德国却不是最早使用车牌和驾照的国家!

全球高速公路总里程最长的国家-中国

截至到2014年的数据显示,我国的高速公路合计里程已经达到了111918公里,稳居全球第一。

在国内这种人多车多的环境下,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是利于出行所必不可少的条件,所以我国高速公路的总里程位居全球第一也就不奇怪了。

全球高速公路总里程最短的国家-俄罗斯

“啥?你说啥?那么大地方高速公路竟然是最短的?”亲,不要不相信。俄罗斯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全球最短这事确实是真的。

虽然是全球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但俄罗斯国土的大部分地区都是在寒冷的西伯利亚无人区。人口相对集中一些的地区又有着地广人稀的特点,高速公路并不是俄罗斯人民们出行时的刚需,所以总里程短完全是因为人家用不着,而不是普京大帝太抠门!

首次量产8AT车型的品牌-雷克萨斯

现在提及8AT变速箱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宝马,这也不难理解,宝马旗下的车型大多数都采用8AT的变速箱,所以人们印象里8AT应该就是宝马最早使用的。不过有这个想法的你“错了”。

2006年款的雷克萨斯LS460是第一个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当年雷克萨斯与日本爱信合作推出了首款8AT变速箱,这正是雷克萨斯将8AT最早使用在量产车型上的。

不准许女性开车的国家-沙特

现在一说到驾驶技术差人们第一时间想到不是刚上路的新手,而是不管上路多久都没新手开的好的女司机。其实这种说法对女性是有一定歧视的。不过,女士们说我们歧视她们,那肯定是因为她们根本不知道沙特是如何“歧视”女司机的。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沙特就禁止女性开车上路直到今天也依然如此。虽然女性们也都游行抗议过,但最终还是无济于事。最离谱的是,当年沙特制定这条宗教法令的时候理由是“女性开车容易遭到性侵”,所以才不准许她们开车。看看这理由,也真是没谁了!

哈哈哈!又是开心的周末,希望今天的段子能够博你一笑。祝周末愉快!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