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不限号 好停车 最快能开100多 评测知豆D2

2016年08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易车混动车

随着科技的发达,汽车从烧油变为混动,又从混动变为纯电动,由于汽油车摇号限购的原因,现在很多人都把目光放在了纯电动汽车上面,特斯拉太贵买不起!有的则是停车费劲,其实很多人对于电动车的需求就是上下班用,车不用很大、要好停车、而且充电还要方便。

“众泰知豆这款车,不不....说错了,应当是吉利知豆!”相信很多人与我一样,说起知豆这款车,脑海里依旧是众泰汽车的影子,其实不然,在2014年知豆电动车引进国内的时候,是新大洋与众泰汽车进行合作推出的产品,所以最开始的知豆为众泰知豆,时隔一年后,开始于吉利汽车进行合作,所以现在知豆这款车也就从众泰改为吉利了。

外观方面来讲,其实这款车的整体设计还是很不错的,虎头虎脑的造型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LED、雷达、倒车影像等这些装备也是一应俱全,而且实际体验效果也比较好用。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相比起外观设计来讲,内饰所表现的吸引力就没那么强了,整体的层次感不是很强,而且在用料方面比较廉价,大面积为硬所料材质,日常开起来无意中碰到哪里,都会感觉硬邦邦的...不过话说回来,这毕竟是台几万块钱的小车,对于它的期望不要太高。不过方向盘、仪表盘、空调按键等这些细节的部分,整体做工和手感还是不错的。

内饰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中央区域9英寸多媒体屏幕,其内部搭载的信息绝对超乎你的想象,无线网络热点、蓝牙音乐/电话、语音识别、导航(支持手写)、车辆诊断等,其实在实际体验中,有些配置还是比较实用的,例如豆伴这个功能,在内部可以查询附近的经销商、充电桩、以及维修地点,不过这台试驾车只可以查询经销商及维修点的地址,充电桩部分的内容还尚未完善。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再来说空间表现之前,先来说一下知豆D2的这个座椅,整体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如果只是做一会儿,其实还没大事儿,但要是较长时间乘坐,就会明显感觉腰部特别的难受,整体的支撑力度不够,而且座椅的包裹性也很一般,材质也偏硬。乘坐空间方面,如果是两位成年男士在一起的话,就会经常出现胳膊肘打架的情况,由于横向宽度较窄,所以比较适合身材偏瘦的人群乘坐,再或者更好的办法就是,副驾驶拉一妹子~储物空间方面极少,最大的地方就是后备厢了,不过装下几个书包什么的,还是没问题的。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动力方面,知豆D2和D1搭载同一款永磁直流无刷电动机,不过在数据方面得到了提升,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为95Nm。此外,新车使用的18kW/h的电池组,其最大的亮点是支持家用220V电源充电,充满大约需要8-10小时,最高车速106km/h。前机盖为塑料材质,边缘做工略欠火候,如果外面下特大暴雨,建议还是不要出门了。

由于我提前知道这款车的加速很费时间,所以特意找了一条特别特别特别长的路来进行测试...为了测试出更好的成绩,头天晚上特意将其电量充满,但开到测试场还是废了一部分电,最终测试是在91%电量下完成的。整体加速过程还是比较平稳的,起步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在最开始的几秒钟还是可以感觉到一些快感的,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电机的峰值扭力释放要早于汽油机,简答的讲就是,它可以从静止下的第一脚油门,就可释放全部扭力。

找特别特别特别长的测试路段,还有个原因就是因为该车没有ASB...从长长的刹车印记就能看出,其整体的刹车过程,当然,我相信买这车的朋友,不可能像我一样做出这种闲的蛋疼的举动,但我之所以这么做,就是要警告购买此车的朋友们,在路上行驶时,一定要控制好自身的车速,避免不必要事情的发生。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知豆D2这款车日常开起来还是非常轻盈的,大部分原因归功于其车小灵活,在车队中钻来钻去的也不成问题,尤其面对拥堵路面,突然遇上个加塞的车,不想让它进来时,在双方起步阶段,知豆D2还是非常占有优势的,但有个问题就是,在大脚油门的同时,心里得随时看着点剩余电量,万一在遇到堵车就麻烦了...

知豆D2拥有能力回收的功能,但实际反复体验,发展此功能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首先在仪表盘、多媒体等区域没有所谓回收的显示,其次在时速超过50km/h且收油的情况下,方向盘会神经质的产生强烈抖动,到了60km/h的时候两侧的反光镜也会跟着抖动起来,导致驾驶人员会出现看不清的情况,所谓的神经质,也就意味着不是每次都会发生,大概10次能有个3.4次吧,所以此问题也希望厂商能够解决,毕竟不是很安全。

在此页最开始,我说过知豆D2这款车,灵活、好加塞、好并线等问题,但此车没有ABS、没有安全气囊,所以还是安全驾驶的好,毕竟它只是一台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而已,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身边尽量躲避大型货车,将危险降至最低。还有这款车的最高时速为106km/h,在时速达到100km/h时,车内会发出“滴滴滴”的报警声音,来警告驾驶者应适当进行减速。

续航里程方面,官方给出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80km,但实际我们模拟了大部分车主用车习惯,选取了40%畅通及60%拥堵路段,打开收音机与空调,在车辆电源低于25%的情况下,仪表盘会出现小乌龟的图案,来警告驾驶者要匀速行驶,最终测得该车的续航里程为132km。

总结:总的来讲,吉利知豆D2这款车还是不错的,无论是其造型设计,还是里面的配置,最后再到开起来的质感,都对得起自身5万元的售价,好停车、不限行,单就这几点就足以打动很多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另外我们实测的132km续航里程,也足以满足那些上下班的群体。

但是充电这个问题,我想还是阻碍了一部消费者的冲动,特斯拉之所以卖得好,证明其售后的能力也是很强大的,所以知豆D2在这个问题方面,还需进一步的完善。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