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北汽EV200驹粉带老爸练车,进山、采摘两不误

2016年08月2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带走忧伤的海是电驹的资深粉丝,已购一辆电动汽车,受其影响,他的父亲也有买车打算,还参加了电驹的试驾活动。这一次,恰逢好天气,带走忧伤的海特地跑了一趟山路,陪老父亲练车,同时还带孩子采摘,享受惬意生活。

1、父亲练车

(自从坐了我的电动车之后)父亲也打算买新能源汽车,最近一直在加紧练习,周六跑了30公里续航,电耗也不高12.6度电,可见父亲的开车还是很温柔的

2、北汽的售后服务

上次从兴城回来后,应北汽工程师要求,到离家最近的服务站给小E电池控制系统升了级,同时又加了刹车油,好心的师父还帮忙把前天刮蹭而凹下去的部分给处理了一下(这个小伤是一个粗心的同事倒车所赐),感觉北汽新能源的售后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升级过程有点像给手机刷系统

听在一旁忙活的师傅说刷了这个程序后对电池的管理会更精确些,的确,刷了程序后在地库首充补电到200公里。

3、突遇好天气,小E载着我们进山去

昨夜下了一场雨,这天空一下就清爽起来,久违的好天气让人们忘记了那个汗流浃背的痛苦日子。在母亲的号召下,我们决定出发去昌平以北的碓臼峪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说行动就行动,装上家里早上剩下的几张糖饼,再带上朋友送的一袋牛肉干,以及昨天买的一个西瓜,以及一壶水。我们出发吧。

从家到碓臼峪30公里,小E昨日练车剩余170公里续航,足够这次出行使用。一路上空调二格,风力一格,耗电15度。

碓臼峪这停车还是挺人性化的10元钱可以停一天,停车场里面还有专人指挥,这可比某些二次收费停车的景区强多了。

看!这样好的天气带着小E进山晒晒太阳真是惬意。

4、那一隅山水

望着这满停车场的车,真是感叹这一年来的变化,当年歪打正着的来到这里,被这一隅山水与宁静所吸引,如今这里也变得热闹起来,似乎当年的清静不复存在,还好这青山绿水的也算够大,暂能容得下这满满的喧嚣。我们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终于找到了清静的地落脚,妻子带着闺女儿子到旁边的小溪里玩水捞鱼,父母附近采风取景,把这清凉的山水留存在相机里,我呢就悠悠然躺在垫子上,望着那天边的云自由的随着风变幻着模样,听着知了在山野间一涌一涌的唱着那告别夏热的歌,透过树梢间隙,阳光灿烂着我的脸颊,清风徐来让人不由得眯起眼睛,去享受那自然的温柔与爽快。

瞧瞧这蔚蓝的天以及透过枝叶的阳光,真让人感动啊。

透过来的阳光让人心情舒畅

看孩子们玩的多开心!

5、环境是大家的

在山里看到几家正在烧烤的游人,真不知他们是如何看待这头顶着蔚蓝的天空以及这久违的好空气的,难道就本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吗?

母亲摇摇头捡起草丛里游客扔的食品包装放入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里,对于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我也在此呼吁一下,希望大家能自觉爱护这难得蔚蓝的天空,环境是大家的!!

6、自家菜园的有机菜

回来的路上顺便去我家菜园,去侍弄一下菜地。多亏有小E在,每周去菜园方便许多。

路上多为下坡山路,空调打到最冷三格风,耗电12度电,开车山区行下坡可是省电的好机会

看看我家小菜园,我们种的菜都是不上化肥不打农药的有机食品

上次被暴雨砸倒的玉米被我们扶正后居然顽强的活下来,并扎扎实实的结满了果实,感叹这顽强的生命力。

部分苞米熟了

苞米、茄子、大葱装满了后备箱我们满载而归

辛苦啦,小E!多亏有你,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的精彩,好好休息吧!

7、总结

本次出行多为山路,要控制好脚法,尤其利用好下坡路段的能量输出,可以有效的降低电耗,本次出行百公里平均耗电13.5度(我最低到过9度),用自家电桩充电也就百公里7元钱,真是出行省钱又舒心。同时,提醒远路来旅行的电车小伙伴们要补电的话可以到振兴路国家电网大厅这补电,有四个桩,还有虎峪自然风景区停车场电桩已经可以使用。

好了,这就是我最近一次出行游记,我是带走忧伤的海,咱们下次出行见。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 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员张亮, 微信:18611404362 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 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电驹哥是谁? 马连华,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儿童保护志愿者。从事汽车行业报道13年,曾获中国汽车新闻奖一等奖。2014年,曾组建燕郊业主武术队,对抗黑物业,维护业主权益。座右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