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今年的电动车市场销量并没有下滑,锂电车低速成长!

2016年08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在诸多电动两轮车企业日子越来越难过的时候,一些大城市的电动两轮车销售依然表示出强劲的势头。近几天,电动车观察员对浙江沪部分大城市进行市场了解,一组数据令人振奋:上海上半年电动两轮车的上牌量数为45万辆(如果包括哪些郊区市区没有上牌的电动两轮车数量预计可以达到50万辆),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杭州地区的电动两轮车上半年上牌数量为18万辆(如果没有牌照的电动两轮车加起来大概20万辆),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南京电动两轮车上半年销量2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显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锂电自行车在上海实体店销售不佳,许多大卖场锂电自行车的专柜都撤了出来。而南京的锂电自行车销量却在稳步的上升,杭州地区的锂电自行车实体店的销量仍然不被看好。有一些现象值得重视:

大品牌与地方品牌仍然各领风骚。雅迪、绿源、爱玛、新日品牌的铅酸电动两轮车销量在江浙沪市场销量呈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近年来雅迪通过采取全新的改造专卖店形象,品牌魅力凸显。同时,上海杭州南京三地的地方品牌仍然很强势,在这些城市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原因是,由于大品牌高价格现象,给这些平民价格优势的地方品牌提供了生存的机会。

市民通过网购电动车趋势在增多。在上海、杭州和南京三地,杭州市民通过网购锂电自行车的比例明显上升,这就是杭州实体店锂电自行车销量减少的一大原因;上海上班族不再是单一地选择大轮径的锂电自行车和铅酸自行车,而是购买锂电小平衡车、锂电独轮车、锂电折叠滑板车的比例在上升,因为这些车辆可以上地铁做公交。据初步估计,上海锂电小平衡车、锂电独轮车、锂电折叠滑板车的消费人群预计在30万人以上。尤其是锂电折叠滑板车的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代价一族,这个消费锂电折叠滑板车的人群数量预计要在15-20万。

创新锂电车研发公司在江浙沪地区获得支持与发展。近几年来,市场经济十分活跃江浙沪地区,活跃着一批包括锂电自行车外观设计、锂电自行车智能化的创新公司,这些公司借助于地方政府对创新研发提供城所、资金的支持与帮助,不断研发出新的锂电车产品,尤其是通过众筹等方式,以及走互联网+路线,使锂电车的内容更加的丰富、市场销售更加的容易。

由此可以,江浙沪发达地区的电动两轮车市场在品种上多样化了、消费人群有增无减。作为电动车制造企业,从事这个产业还是幸运的,但不幸的企业就是缺乏技术创新、缺乏管理的与时俱进、缺乏必要的资金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