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限韩令”持续发酵,“受灾”车企缓过劲来了吗?

2016年08月2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已停售近一个月的江淮iEV6S或将在9月份正常交车,并且所交付的车辆仍然使用三星SDI电池。这不禁让小编开始怀疑自己的双眼,难道使用三星SDI电池的iEV6S能够拿到政府补贴了?

可是,潜心研究新能源汽车的小编,并没有获取任何三星电池进入中信部《中国核准电池供应商名单》的信息。

事实上,从7月韩系电池未能进入“目录”起,就开始各种“限韩”信息的蔓延。从影视,旅游到汽车等多个行业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受灾最大的就是搭载了韩系电池的纯电动汽车,而纯电动汽车中受损最严重的就是江淮iEV6S。

重灾区的iEV6S

江淮iEV6S以性价比高为优势,扣除补贴后(以北京市场为例)售价10.98万元起,在价格方面具有一定优势高于竞品。事实上,江淮的iEV6S的续航和售价等综合优势,源于使用低售价、高性能的三星SDI三元锂电池。而现在,三星SDI等韩系电池在中国前途未卜,至今尚未进入“目录”,若不能享受政府补贴,江淮iEV6S的所有优势都将化为乌有。

由乘联会的数据可知,江淮iEV6S自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以来,截至7月共销售2123台,其中7月销售280台,6月331台,4、5两月共销售1512台。从直观数据看,江淮iEV6S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呈下滑趋势,而下滑的原因不排除搭载了三星SDI三元锂电池。

在北京,除了国补地补是限制iEV6S销售的原因,新能源汽车车牌指标也会一大硬伤!面对如此火爆新能源汽车市场,8月初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就公布,今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已用完。即便是恢复销售的iEV6S,下半年依然要面对一场硬仗。而有多少车主是摇到号没买车,这些准车主又有多少会选择iEV6S,摇到号即将到期的车主会不会放弃等待iEV6S?一切都是未知。

新车型也未能幸免

相比较已经量产的iEV6S,那些计划今年上市的搭载韩系电池的车企受到的伤害要小很多。

比如,原计划今年二季度上市的长城汽车C30EV,目前为止仍未上市,插电式混动版的奥迪A6L计划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就目前媒体信息得知情况可能有变,再比如于今年北京国际车展发布,计划5月上市销售的华晨中华H230纯电动汽车,但到目前为止,也仍然没有上市。

作为皇城根下,信息获取似乎更便利的北汽新能源来说,只有在售的EV200搭载的是韩国SK的三元锂电池。而EU系列新上市的两款新车——EU300和EU400并没有采用BESK(北京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韩国SK在华合资公司)或者三星SDI的电池,而是选择了国产品牌电池。

按照小编猜测,预计9月恢复销售的江淮iEV6S,重新出场只要也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三星电池进入目录,另一点就是江淮更换了电池供应商,但按照目前的形势看,后者因素居多。而那些声称今年要上市的新车,总不能一拖再拖吧,它们是会等目录还是会换电池呢?

E车汇 微信号:Eautofan 关注新能源 聚焦新能源 服务新能源 我们将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沿资讯、购买指导和使用指南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推广和传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