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速扩散:五大原因导致电动车火灾频繁发生!

2016年08月24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近年来,电动车发生火灾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事故越发的频繁,每年因电动车电池引发的火灾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尽管无法准确统计,但粗略估计不下数千万元之巨。使用电动车不安全的问题引起了整车企业与电池企业的格外的重视。为什么现在电动车会频繁发生火灾事故?经销商与用户应该从这些火灾中汲取哪些教训?企业应该开发怎样的避免火灾的系统与设备?这些都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此,观察员对发生火灾的原因进行了简单的汇总:

一是使用电动车人数的大量的增加,再低的概率因庞大的基数,事故率也就同比上升了。业内专家介绍说,电动车电池燃烧的发生在0.1‰~0.01%之间,以2亿辆来计算,发生了概率是惊人的。因此,制造企业必须要在房子火灾的充电系统、电池保护板系统进行创新研发。

二是电动车电池的发生时间让人疏忽大意。不同于汽车的燃烧,其发生在有人驾驶的时候,发生电路系统燃烧驾驶员马上就会进行处置,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相反,而电动车电池燃烧,一般在充电过程中的时候,尤其是使用者晚上回家,把电动车停放在车辆堆放密集的停产场等地,没有人看护充电。由于过充或者电路系统电线老化、短路等因素而引起火灾。一旦起火,根本无人知晓,等到火势非常大了,已经发生重大损失了,才让人发现。但为时已晚,酿成了重大的火灾。

三是现在的电动车的电池容量已经越来越大,电源线直接插在整车上进行充电,这就增加了充电危险的因素。大家知道,以前电动车的电池容量相对较小,许多人都能搬得动,驾驶者只要把电池从整车上卸下来,拿到家里的如卫生间、或大厅里等没有任何易燃的地方,进行充电就可,即使发生电池起火,也仅仅是电池烧坏的损失。但现在许多的电动车都是大电池,有的电池超过64v20A,光电池的重量就接近40kg,车停放在密集的停车库里充电,人已经离开。一旦发生电池充电之后燃烧起大火并迅速蔓延之后才让人知晓。等到那是已经酿成大祸。

四是许多电动车电池燃烧,原因集中在充电器过充之后没有断电功能,或者有断电功能或已经失灵。电动车的电池是充坏的,但电动车的电池起火也是充电器惹的祸。因此,充电器的质量事关重大,不能马虎。

五是电动车电控系统中的电线、接插件存在严重的质量。照理说,电动车整车质量应该每年进行年检,如果发生线束、接插件等老化或损坏已经及时更新,但是许多消费者根本不会这么做。因此,建议厂家尤其是那些大企业应该建立对销售出去的电动车进行必要的年检,这样就可以杜绝诸如电池火灾之类的重大试过的问题。

在电动车企业之间竞争激烈的当下,作为企业应该重视这些细节。在此要提醒的是,许多低价电动车,经销商采购的时候,一定要把好细节关,不要因诸如线束、接插件、充电器、电池等细节的问题而造成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发生火灾,把赚到的钱不仅贴进去,还要倒赔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