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景山公园充电奇景充电桩奇遇记第17集

2016年08月2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前言:本期,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亮仔回归,编辑部的同时佳少再次消失去火星玩电动汽车了,哈哈,大家对于文风的转变不要吃惊哦! 本人上篇奇遇记传送门: 被逼无奈上马路牙子 充电桩奇遇记第9集

不知不觉,驾驶电动汽车上路跑已经将近2个月了。终于,我们来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城里”充电。我们对于一直对于“二环”这个词很敏感,因为这里,想停车很难,想充电,估计更难。

我们来到位于景山公园侧面的停车场充电,找到位置之后我们二话没说就先开进去了,因为就我的经验来讲,稍微晚一会,都很有可能没法充电,因为国家电网运营的充电桩,大多数生意都很火爆,快速充电桩通常都会被别人占用。总之,我们快速的停车、入位、开启充电。

进来之后我们觉得这事有问题。看图您就明白了。

正好在本人的上一篇稿子,也就是车主停在马路牙子上那期。我现在一想,可能当时我写作的思路并没有整理好,观点可能是真的错了,尽管我并不想承认自己的错误,并特别想把这种情况当成“被汽油车占用”。

就我估计,这次和上次的情况基本是一样的。可是当你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时,看到的结果往往都不一样。这次,我看到的是“为了不交停车费而不进停车场,骑在马路牙子上充电”

Bingo,这位大哥肯定不只一次干过这事了!贴边、挂倒挡、给“油门”、停车、手刹、拿枪充电,一气呵成,一点都不拖沓。

而逃避停车费就算了,您充完电倒是把充电枪放回原位啊!随随便便就扔在灌木丛里了,要是下雨出了事故,这不是害人吗?

此时的我,不禁想吟诗一首!

景山公园去充电,素质差惹人心烦。

要问这事怎么办?本应由停车场管。

甩手掌柜不关心!吃亏难受心好乱!

此事如让我来办,当把交警请来判!

再强调一下,并不是本人心里黑暗,他们在外面充电时因为停车场内部没有专用车位。诚然,专用车位是没有。但是,停车场内根本就没车呀?随便停,只不过要收费而已。

为此,我专门问过该停车场管理员,人家劈头盖脸就是给我一顿说教。“我只负责你进停车场,你进,我收钱,你不进来,我管不着。”让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了。

我看停车场管理员的口气,他们肯定是和停在马路牙子上的电动汽车车主有过一些矛盾,不然不至于在我问了一句之后有那么大的反应。

说白了,人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每天来充电的人那么多,他根本管不过来,你张三在马路牙子上充电,紧接着赵四就会照猫画虎,依葫芦画瓢。这就是有些人的从众心理,真不知道小学时候学的中华传统美德是不是都还给幼儿园老师了?!反正我是肯定做不出这种事,一是我觉得丢人,二我是觉得在二环内,景山公园干这事,着实有些危险。

我知道二环里停车费贵,可是充满电(快充)也就只需要1个多小时,你大可以在到1小时的时候拔枪走人。而且电动汽车的充电费用比传统汽油车的油费本身就要便宜多的多了不是吗?

又到了文尾总结的地方了。今天,从这一点我就说了不少的事情,只不过是觉得两件事情是如此的巧合,又不是那么相同。但是,我觉得前一篇我所写的根本就是写错目标了。今天通过这篇游记表达一下我真诚地歉意,上篇文章下的判断有点过于主观了,今天这次,我着实开了眼界了,原来还能这么干!

本文总结:10元/时的停车费交了就交了,没必要冒着托底的危险充次电!或者,充电桩的运营商你们可以再机智点!把停车费揉在充电费里,这样的话无论是充或不充,桩就在那里,停车费也就在那里。然后充电结算后,直接出停车场就行,因为已经缴过停车费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