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上海驹粉驾EU260从上海到舟山,测试续航极限和新充电桩

2016年08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这位上海的驹粉,是新能源汽车的热心用户,不仅自己买车了多辆电动车,还把自己的充电桩对外开放,值得称赞。这一次,小甲鱼希望做两件事:一是直接挑战EU260的续航里程,二是测试宁波市北仑区柴桥服务区的新建的直流桩)

舟山六横岛,一直以来都是国标电车的沙漠,由于宁波之后再无充电桩,从上海过去的国标纯电动车,几乎没有办法到达,因为续航问题,上海市场最高纯电续航也只有200公里,无法保证可以在舟山愉快玩耍,所以几乎鲜有直接可以高速抵达的,前几天突然看到国电开通了宁波北仑柴桥服务区的直流桩,我想用北汽EU260来试试去这个荒岛试试看。

首先,我们来看看距离,我住在上海市安徽省九亭特别行政区(自行百度),要上六横岛,必须要在郭巨码头坐车客渡。

全程距离245公里,岛上基本不要想有任何充电的可能,所以,必须在柴桥服务区补电。

234公里,略有挑战,不过凭借我这一年来开EV160的经验,北汽的续航还是靠谱的,就这样吧!

好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之后,尤其是充满电后,一切就绪,出发!

一个多小时就开到了跨海大桥了,由于G20,几乎没什么车,一路通畅

原本慈城服务区是所有电车必须补电的地方,没办法,续航到这里基本都耗尽了,而且之后舟山方向是没有任何充电桩的,然而今天不需要你咯

随着夜晚逐渐来临,车子的续航也慢慢的进入了两位数。然而在大屏上,我们上海充电车车友的微信群里还聊得热火朝天(安全还是第一!)

终于,续航到达了一个比较危险的数值了,还剩下几公里,我决定疯狂一把,看看这个时候是否会限制动力输出。

在续航只剩28公里的时候,我到达了服务区充电桩面前,好激动啊。

几乎可以确认,我是第一个使用这个桩的用户

国电终于开窍了,支持了二维码扫码支付宝支付,不用带莫名其妙的高速充电卡了,友情提醒,由于部分老桩还是只支持刷卡的,所以各位真出门还是备张卡有备无患。

生成二维码后,使用国电的E充电APP,扫码充电即可,几秒钟后就启动了

这个充电速度我还是不是很满意,估计是不是天热长时间放电电池温度有点高了。通过绑定了微信,我跑到超市买吃的同时我还可以监控车子的充电状况,速度依旧猛。冲到超过81%的时候,充电速度下降,98A的电流依旧很不错了。

最终,在到达85%的时候速度一下子降到了40多A,我决定停止充电,赶路了,毕竟200多公里的里程足够我后两天在岛上的代步了。

实时结算,电价也还可以接受,1.6元/度

人品爆发,到达没等多久郭巨码头就有一部船,直接上船开船登岛。到岛上入住酒店的时候竟然发现停在一群老乡当中

睡觉前,我还刷了朋友圈小小炫耀下

岛上事情办理结束后,还剩下160公里左右的续航,我决定再挑战一下,直接目标南岸服务区(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程136公里左右,而且我决定用110时速来跑跑看,刺激点. 出发!

路上闲着没事,测了测车内分贝,静止开空调的状态下北汽EU260的分贝数是

52左右,基本可以算安静。

上了高速,跑到110时速的时候,车内噪音略有上升,胎噪和风噪使车内分贝一下子达到了75左右,所以只能说是一般般了。

一路狂奔,在续航仅剩21公里的时候到达了南岸服务区(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汽EU260基本靠谱的续航还是让我很放心。

剩余续航创新低,充电还是123A,期待中的150+并没有出现,好吧,看来需要和桩的配合

随便吃了点东西,上个厕所电就冲了差不多了,一共花了将近50块钱,续航足够我回家了

来回两次充电一共花去整整100人民币,共计行驶里程550公里,由于家里是满电出发的,到家剩余93公里续航,但是这用去的160公里是半价电充满的,所以基本来回舟山每公里成本是2毛钱左右的燃料消耗,当然,我付出了来回各50分钟左右休息站充电的时间。我个人认为途中休息一次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开车2个小时休息下也是很科学的事情嘛。

综上所述,250-300公里的电动汽车是完全可以满足短途出行的,北汽EU260是上海市场第一部工薪阶层消费还算靠谱的250+续航的纯电动车,希望这样的车子越来越多,让电动车出行变成可能。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 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员张亮, 微信:18611404362 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 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电驹哥是谁? 马连华,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儿童保护志愿者。从事汽车行业报道13年,曾获中国汽车新闻奖一等奖。2014年,曾组建燕郊业主武术队,对抗黑物业,维护业主权益。座右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