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懂“E”的故事才能豁开了侃聊奔驰E级

2016年08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全新一代的奔驰E级在前不久正式上市了,相信很多朋友对这款车都已是期待已久,不过正准备下单的你们真的了解E级吗?不懂“E”的故事又怎么能豁开了侃呢!

很多人追述E级的故事都会从W120/W121系列车型说起,不过最初的奔驰E级其实是奔驰于1947年推出W136/W191系列车型。这代车型在当时最大的卖点是其悬架部分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让车辆的行驶质感得以提升。而后才是W120/W121系列车型。

众所周知W120/W121系列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浮筒状车身,除此之外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代车型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这代车型是奔驰历史上真正意义的第一款三厢车。

1961年W110系列车型推出,一直在设计上没怎么遭到过批评的奔驰在这一代车型上受到很多争议。追随当时的“美式设计”潮流,W110系列的车尾采用了“尾鳍式”的设计,这让车身侧面短头长尾的比例看起来有些不够协调。不过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车辆能有一个出色的行李舱空间。

到了第四代W114/W115系列车型时,奔驰开始注意到了车辆轻量化的问题,开创了轻量化车身的先河。除了降低了整车的质量以外,这一代车型的发动机还搭载了博世的电控燃油喷射系统。这使得这一代E级在节能减排方面也初见成效。此外,奔驰在这代车型上还延伸出了很多版本,最终W114/W115系列车型在停产时创造了单车190万的销量,是当时奔驰首个销量过百万的车型,也是当时奔驰最畅销的车型。

第五代W123系列车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这代车型曾在侠盗飞车圣安地列斯中出现过,相信玩过这个游戏的朋友都知道。哈哈哈!开个小玩笑。我们对这代车型熟悉是因为这代车型停产后曾在1988年被引入国内生产过。当时这代车型由长春一汽以CKD组装的方式生产了828辆,还推出了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由于数量稀少在加上特殊的意义,所以这批“国产”的W123在老爷车市场上有着极高的收藏价值。

1984年,第六代奔驰E级W124正式推出。这代车型正式启用了奔驰“E-Class”的产品名称,明确了E级行政级别车型的定位,而在这之前的几代车型其实一直是以奔驰入门级车型定位的。

第六代奔驰E级在车身设计方面还融入了很多空气动力学设计,在当时是风阻系数最低的轿车。在驱动方面W124首次搭载了四驱系统,不过四驱版的车型并没有成为这代车型的一项过人之处,由于四驱系统经常出现中央差速器漏油、离合器损坏等问题,导致后期这代车型的四驱版本并没有过多量产。除此之外,在这一代E级上还首次推出了AMG车型。

全新一代的奔驰E级虽然取消了“四眼式”的头灯设计,但在灯腔内部依然能够看出一些四眼灯的调性,或许这也是另一种传承的方式。说起四眼灯,它的源头就出自第七代车型。第七代E级W210由于采用四眼灯的设计,在当年一举拿下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要知道这个奖项可是有着“汽车界奥斯卡”之称的设计大奖。没想到吧,曾被很多键盘侠吐槽过的四眼灯竟获得过如此殊荣。

记得在我小时候,那会我脑海里印象最深的车型就是W140的那一代奔驰S级,那代车型可以说是国人对奔驰车的第一印象,“大奔”“虎头奔”等等奔驰车的绰号正是由这代车型而起。而在我印象中第二款让我印象深刻的车就要属第八代奔驰E级W211了,嘿嘿,不要羡慕我太年轻哦!

第八代奔驰E级之所以让我印象深刻,其主要原因还是它的四眼灯,配合上前脸“箭形”的设计让车头看起来格外精神。第八代车型是国内正式引入国产的第一代车型,这代“明媒正娶”的E级在售期间成为了不少当时知名企业家的座驾。后期还专门为国内的道路环境推出了E 230车型。

2009年那年我第一次来北京,巧合的是在我到北京的前不久恰逢第九代E级V212正式上市了。记得那时在路上看到全新的奔驰E级真的是太漂亮,菱形的四眼灯让前脸看起来极为沉稳。当时的我曾盯着一辆停在路边的E级看了半天,真的是有种小时候见到玩具车走不动路的感觉,除了静静的看着它以外就剩下静静的流口水了。

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欢让我记住了这代E级,学生时代的我还曾励志要买一辆,可是时光荏苒……额,咱们还是接着聊车吧!第九代奔驰E级为国内市场推出了专属的加长版车型,还为了迎合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在2013年的中期改款时推出了两种前脸风格提供选择。同时E级还首次推出了混合动力版本车型E 400 L Hybrid,混动版车型极大的降低了油耗,提高了行驶的舒适性。

2016年1月11日,这一天对于奔驰E-Class车型又是意义非凡的一天,第十代的奔驰E级V213正式发布。拥有着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的E级在亮相之后便惊艳四座。整车内外给人的豪华感让人过目不忘,其精致程度丝毫不亚于奔驰家族的旗舰车型S级。

全新的奔驰E级针对国内市场依然推出了加长版车型,而与其他品牌做法不同的是,新E级的加长方式从侧面看并非以往的直接拉长了尾门,而是采用了迈巴赫S级的设计风格,将车门处的三角窗放在了C柱上,这样一来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的协调,后门也不会有丝毫的违和感。另外全新的奔驰E级还将继续推出混动版车型,新E级的混动版车型预计将会以E 350 e来命名。其混动版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这要比上一代车型3.5L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的混动总成更加节油。

历经了十代车型的演变,全新的奔驰E级再一次定义着行政级别座驾的典范。将豪华与沉稳用奔驰的语言在次诠释了出来。这一次愿爱车人能够如愿以偿。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