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汽车是不是垃圾,先看看这几款车再下结论

2016年08月3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近日,一篇认为电动汽车是垃圾的文章,恰逢北京新一轮的新能源中标结果揭晓,既让不明真相的群众担惊受怕,又引起了行业的轩然大波,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本来,大山最早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找抽”,大山有幸曾参与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层面的工作,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相对熟悉,经过若干个五年计划的前瞻研发,和最近五年的产业化推进,目前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并且已经步入了快车道。接着,自然而然地看到很多人在反驳,也有少数大山的朋友在力挺“垃圾说”,这让大山开始反思,抛开职业惯性,从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牌照,会不会有人买?为什么买?充电怎么办?

大山决定不按他的套路,一一反驳,这样太费事,直接上“王炸”,盘点大山认可的电动汽车产品。当然,大山只在现行框架下来分析电动汽车的问题,关于限购、补贴之类,普通人左右不了,就不花精力去讨论它了。

大山综合认为,针对普通消费者,电动汽车(高大上的除外)作为家庭第二辆车,是非常合适的选择;但是,如果你家里确实没有车,确实又需要一辆车的话,在充电资源便利的前提下(1、家庭可安装充电桩,2、单位有充电桩,3、附近有便利的充电站),有些电动汽车(续航250公里以上、补贴后价格在15万以下)也可以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的。

具体有哪些车,且听大山一一道来。

1、比亚迪秦EV300

综合续航里程:300km

(北京)补贴后价格:14.98-19.98万元

7月全国销量:2075辆

电驹点评:

该级别的7月全国销量冠军。它是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秦的基础上,衍生推出的全新车型,无论是电池,还是车身零部件,可靠性都得到了大量的检验;另外,装备了大量的科技、智能化装备,让车辆显得更加时尚;并且,可作为电源,对外放电,如给笔记本、电烤箱供电,平增野外的生活情趣。电驹哥曾亲自试驾了该车,并且开出了349.5km的超长续航,因此,重点推荐。

2、帝豪EV

综合续航里程:253km

(北京)补贴后价格:11.88-13.98万元

7月全国销量:1556辆

电驹观点:

该级别的7月全国销量亚军。随着吉利品牌的向上突围,该车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该车配备了高性能的三元锂电池,百公里15.8度电的能耗,最高可达330km的超长续航,造型时尚,配备了大量科技化装备,非常丰富,如ESP,日间行车灯、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等。电驹也对该车进行了一周左右的试驾,在实际试驾的过程中,操控非常出色,快充尚可,基本上1个小时可到80%以上。唯一的遗憾,就是慢充稍慢,一个晚上(9.5小时)还充不满,希望在后续版本会改进提升。

3、比亚迪e5

综合续航里程:305km

(北京)补贴后价格:11.98-13.98万元

7月全国销量:1358辆

电驹观点:

性价比高,电池可靠,质保期长,续航里程长,同样也是可以作为电源对外输出电能的。从电驹的试驾经验来看,这辆车轻轻松松就可开出300公里,对于特别在意续航里程、但是预算相对不太充裕的用户来说,这款车是务实之选。

4、北汽新能源EU260

综合续航里程:260km

(北京)补贴后价格:14.69万起,实际价格更低

7月全国销量:1135辆

电驹观点:

这款车的销量虽然不高,但订单较多。前段时间,该车由于产能的原因,供应比较紧张,但随着随着新工厂的投产和电池供应的完善,产能瓶颈已有缓解,预计8月销量会有较大的提升。这款车的续航还是非常准确的,上海的一位驹粉从上海到舟山群岛,满电出发,全程高速(高速更耗电),走了234公里,到达充电站时剩余28公里的里程,可见其综合续航能达260km以上。8月,来电驹咨询该款车型的驹粉数量也急剧提升。

5、江淮iEV6S

综合续航里程:251km

(北京)补贴后价格:10.98万起

7月全国销量:280辆

电驹观点:

这款车的销量低于预期,重点还是电池供应的问题(自己百度)。江淮自2007年开始研发电动汽车,到目前已经先后经历了6代产品,产品的性能、成本已经到了非常均衡的标准了,这款江淮的最新产品,基于江淮的畅销车型小型SUV,S2。值得一提的是,江淮在北京已经超过了1万位电动汽车用户,其中第1万位用户,就是汽车工业协会的副秘书长许艳华,习大大也曾对该车表示了赞赏。电驹的编辑也曾试驾了该款汽车,共试驾了三天,累计跑了300公里,轻轻松松跑到90的时速,续航也基本上OK,配置也是让人出乎意料,如倒车影像、日间行车灯、车内阅读灯等一应俱全。电驹粉丝重点是看重其造型和性价比,订单供不应求。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 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员张亮, 微信:18611404362 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 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电驹哥是谁? 马连华,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儿童保护志愿者。从事汽车行业报道13年,曾获中国汽车新闻奖一等奖。2014年,曾组建燕郊业主武术队,对抗黑物业,维护业主权益。座右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