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切忌购买二手车、翻新车!这才是电动车火灾不断的根源!

2016年09月01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8月29日清晨,深圳市沙井街道一出租屋火灾导致7死4伤。官方通报介绍,火灾原因初步判断为电动单车充电引发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8月31日,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组织电动自行车厂家、经销商等举办论坛,呼吁消费者购买正牌电动车,假冒伪劣车存在严重安全风险。

据沙井街道一名经销商介绍,因道路交通配套不足等原因,电动自行车在深圳原关外地区依然有着庞大需求,从2014年以来,深圳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一直在400万辆左右。但是由于地方政府对电动车一直采取高压政策,动辄罚款拘留,因此很多车主不太愿意购买新车,担心车辆会被意外查扣,他们都倾向于购买价格要比正规车便宜很多的假冒伪劣车。

目前深圳电动自行车销售、修理门店789家。新车在2000元至4000元,二手车辆才300元至400元,翻新车与正规车可以差1000元以上。对此,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秘书长蓝世有建议,在遵守地方交通法规的前提下,车主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避免购买翻新车和杂牌车。这类车一般是地下作坊的三两个人拼装而成,电池、线路、电机都是立求便宜,没有走正规渠道购买,甚至从回收站论斤称两购置,电池安装也不会放保护板,直接串线连接电路,造成严重的电动车燃烧爆炸隐患。

深圳市宝安区电动车配件商刘某介绍,劣质充电器10多元一个都有,而正规充电器要150元左右一个。可怕的是外壳也是使用杂料,一点不阻燃,甚至易燃,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这一次深圳沙井出租屋火灾惨重后果再度敲响警钟。

多名电动车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一定不要贪小便宜,购买翻新车、二手电动车,因其一般没有经过安全检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其中一名经销商介绍,目前电动车市场鱼龙混杂,要挑选正规电动车,需要查看电机、仪表、坐包、充电器等都有统一的产品表示,同时要留意价格服务是否到位,切勿贪图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