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未来的电动车和电摩将属于两个行业,企业如何应对?

2016年09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前一段时间盛传的的国标修订工作由国家相关部门接管,并组织非电动车行业的专家来完成,一直没有得到正规渠道获得正面的答复,但国家相关部门接手修订是事实。据电动车观察员猜测,电动自行车的国标修订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下将会加快进度,可以排除一切干扰,有望明后年正式出台。

那么,国标修订究竟包含哪些内容?这些内容是否颠覆以前由行业协会第13稿的送审稿内容。所谓的第13稿送审稿即:把电动自行车划分为智能型(整车重量不包含电池在40公斤之内)、电动型(整车重量不包含电池在55公斤之内)、助力型(整车重量不包含电池在48公斤之内),三种车型时速均不得超过25公里。

实际上,尽管我们目前无法知晓国标修改的具体内容,但从之前国家四部委提出的简称为国标新6条内容早已能判断出个一二来,这国标新6条就是:1.必须具有骑行功能;2.整车质量(包含电池)不得大于55公斤;3.骑行速度不得大于25公里/时;4.电池电压不得大于48V;5.电机功率不得大于400V;6. 可以具备智能助力骑行功能。

从这个国标新6条来看,已经给国标修订打好了框架。超标车还能不能生产?可以,完全可以,但必须要归之于电动摩托车之类,也就是进入到另外一个国家标准行列里了,这个标准早在2006年由摩托车行业制定并征求社会意见,由于各种原因至今还没有正式实施。不过,随着电动自行车的国标的修订完全,可能电动自行新国标车出台之后,立即启动电动摩托车的国标实施。

可以肯定,未来的电动自行车和电摩将属于两个行业。无论是大品牌还是中小品牌,面对新标准即将出台,制造的产品切忌踩上政策的“地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