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发改委推碳交易代替现行补贴政策,海马推新款M3纯电动,山西将建19万个充电桩

2016年09月0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应居安思危

2016年,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已经全部配置完毕,6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仅4期配置、历时8个月就全部被抢光,可以说北京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迎来前所未有的好日子。北京巨大的市场需求必然会引来更多的竞争者。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曾断言,2017年北京新能源汽车经销商的日子会不太好过。一是,北京留给新能源汽车的指标不能无限增加,仍要为燃油车流出一定比例;二是,北京地区私人消费市场已经启动,市场培育起来后必然会吸引更多厂家和车型进入,尤其成熟的国外品牌进入,会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山西5年内将建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

为拉动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和推广应用,进一步支撑山西省“煤-电-车”产业转型,山西省未来5年内将在全省建设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2016年至2020年,山西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总投资将超过52亿元。到2020年末,山西将建成343座集中式充换电站(其中283座城市集中式充换电站、60座高速城际快充电站)、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1个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形成覆盖全省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

(来源:新华社)

3、德媒: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繁荣由政府主导 有经销商骗补

德媒称,根据官方数据,去年中国共售出331092辆电动汽车。根据国家的计划,今年甚至将销售70万辆。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8月29日报道,这与迄今在德国街道上行驶的几千辆电动汽车形成鲜明对比。仅在去年中国政府就为此提供了超过900亿元人民币的补贴。有媒体报道说,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有147款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被展出——比其他任何车展都多。因此毫不奇怪,过去出现了一系列欺骗事件。例如经销商的销售统计单中出现了数万辆没有制造出来的汽车,尽管如此,补贴还是被发放。

(来源: 参考消息网)

4、环境保护部会同质检总局发布《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及测量方法》

日前,环境保护部会同质检总局发布了《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及测量方法》(GB19755-2016)。该标准适用于最大总质量小于3.5吨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即同时装备两种动力源——热动力源(传统的内燃机)与电动力源(电池或其他储能装置等)的轻型汽车,包括可外接充电和不可外接充电两类。适用于新车定型、生产、销售,及在用车达标监管环节,但不适用于在用车辆的年检,在用车辆年检另有标准规定。

(来源:环保部)

5、新款海马@3申报信息曝光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获得了新款海马@3的申报信息,新车可以看做是新款海马M3的纯电动版,其造型设计十分夸张,预计将于年内正式发布。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53/1737/1510mm,轴距2600mm。动力方面,新款海马@3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95马力的电动机,并采用锂电池组为电动机电能来源。目前对新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尚不了解,有关新车的更多细节我们将持续关注报道。

(来源:汽车之家)

6、发改委办公厅日前发布《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日前发布《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拟用碳配额替代现行的补贴政策。据悉,《办法》将借鉴美国加州ZEV(Zero Emission Vehicle,零排放车辆)法案中的相关内容,我国新能源车碳交易市场将在2017年开始试运行,2018年起正式实施。此次推出的《办法》核心在于碳交易主管部门根据规划目标,对燃油汽车规模企业设定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产销量的年度比例要求,并折算为企业应缴的新能源汽车碳配额数量。

(来源:发改委)

7、挪威否认2025年后终止出售汽油车和柴油车

挪威否认计划终止销售燃料驱动汽车。路透社援引挪威交通部新闻发言人:“挪威没有计划在2025年后禁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挪威计划使用更温和的方式促进国民购买环保汽车,而不是简单地禁止令。挪威政府大力推动汽车减排,到2020年汽车二氧化碳排量每公里排放量平均控制在85克,到2050年为二氧化碳排放量极低的国家。随着新技术和新能源的发展,燃料驱动汽车从长远来看终将被替代,禁卖令并无必要。

8、再签600台订单!长沙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投放逾千台

9月3日,“长沙市采购600台比亚迪K8签约仪式暨400台比亚迪K8投放仪式”在比亚迪二期充电站举行,湖南巴士、龙骧巴士、宝骏巴士与比亚迪正式签约,共新增采购600台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同时,比亚迪之前斩获的长沙400台K8订单已全部交付完毕。未来,将有超过100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在长沙投放运营。

9、清华大学杨诚团队开发出可快速充电、高能量密度的柔性镍锌电池

清华大学杨诚课题组利用镍纳米线阵列作为集流体应用于水系碱性镍锌二次电池,制造出可快速充电、高能量密度的柔性镍锌电池,实现了高能量密度和优异循环性能镍锌电池。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能源技术领域重要杂志 Nano Energy。

杨诚老师组引入超长(长度可达1毫米)、高度取向的镍纳米线(直径为100多纳米)阵列,利用其高效的自由电子和离子的输运特性以及金属纳米线阵列的超亲水特性,极大地提高了与活性物质的接触面积以及单位面积负载量,从而有效地发挥活性物质的性能。将其作为集流体,通过负载掺钴的氢氧化镍和金属锌,能够有效地释放多次循环后活性物质所产生的应力,抑制锌枝晶的生长,从而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由此方法制造出的镍锌电池,能量密度可达到148.54 Wh/kg,功率密度为1.725 kW/kg,接近锂离子电池的水平。该镍锌电池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充电,而且在循环5000圈后容量保持在初始值的88%。相比此前对于水系二次电池相关的学术研究,该基于镍纳米线阵列结构的镍锌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的特点。

该小组的研究人员称,镍锌电池的结构设计和材料选择需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工作对镍锌电池电性能的优化、循环寿命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10、通用汽车将推燃料电池皮卡,以“雪佛兰Colorado”为原型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2016年8月30日宣布,10月份将在华盛顿公开以“雪佛兰Colorado”为原型的燃料电池车(FCV)。这款FCV是GM与美国陆军战车研究开发技术中心(TARDEC,U.S. Army Tank Automotive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er)共同开发的,预定在10月份的美国陆军协会会议上发布。FCV在越野环境行驶时低端扭矩较高,起步和行驶时也比较安静。还可以配合需求发电,向外部供应电力。作为动力源和电源具备宝贵的功能,因此美国陆军将在2017年实施把FCV用于军事用途的演示和评估。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电驹哥是谁? 马连华,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儿童保护志愿者。从事汽车行业报道13年,曾获中国汽车新闻奖一等奖。2014年,曾组建燕郊业主武术队,对抗黑物业,维护业主权益。座右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