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很多人想用杂牌车的价格买一辆好车,实在太天真了!

2016年09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几乎所有的导购员都会遇到这样的顾客,他们对电动车很挑剔,既要看品牌,也要看质量,最后还能有很多智能化的功能,配置不能太低。可是当谈到价格时,讨价还价,最后出的价格就是杂牌车的价格水平。

经常有顾客这样问:你店里的电动车价格太贵了,XX品牌的电动车虽然品牌比你们差一点,但是产品也不错,价格便宜很多。款型差不多的电动车,你们赚的利润太多了吧?每当遇到这样的顾客提问,很多导购员都哭笑不得!

顾客朋友们,不一定价格贵的电动车就赚的多,也不是价格便宜的电动车就赚的少。相反,那些价格便宜的杂牌电动车,利润反而比品牌车要高。电动车观察员遇到一个真实的情况,同一款小迅鹰,品牌车要2600元,而那些“雅佳迪”、“绿园”、“日新”等杂牌电动车只要1900元。你却不知道卖2600元品牌电动车只挣280元,而价格1900的杂牌车却要赚你600块!但是你如果希望用1900元买品牌车,导购员打死也不会干!

杀头的买卖有人敢,但是亏本的生意没人做!为什么同一款电动车,不同的品牌差距这么大呢?第一是质量差距、第二是配置差距、第三是服务差距!最近两年,杂牌车横行市场,很多已经倒闭了几年的杂牌又开始复活坑人了,主要原因是因为便宜!

可是这么说,杂牌电动车除了便宜之外一无是处,因为价格便宜,进货价更便宜,经销商利润更高。这也是很多人明知杂牌电动车质量差,却仍然会拼命卖的原因。所有卖杂牌的商家都是只图眼前利益,不去考虑长远经营,而售后服务时还可以用杂牌配件继续坑你。

同一款电动车,如果配置和质量差不多,无论是品牌车还是杂牌车,成本的差距也不会太大。大家试想一下,一辆2000元电动车,价格相差500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看到这里,有很多人开始质疑电动车观察员,认为品牌车广告多,费用大,你想一想,广告摊到一辆车上才几十元,如果不是原材料和配件上做文章,价格不会这么大。

品牌电动车厂家为了维护企业长久发展,品牌已经很值钱了,不敢轻易用低质量砸牌子,因此他们会采购优秀配套企业生产的零部件,并有严格的检验标准,无论是车架、电机、控制器、电池、充电器、减震器等还是刹车、电线、转把等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测,两者在质量上根本无法相提并论。而杂牌车一味追求低价优势,采用劣质配件进行组装,因此故障率也是居高不下。

当前电动车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尤其是那些品牌电动车商家面临销量的压力更大,因此他们基本以走量为主,只要有点利润就会卖。并没有大家想象中有巨额的利润。有人认为,小品牌一定是杂牌,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大品牌也是从小品牌发展起来的,但是杂牌就不同了,那些没有实力的小作坊,靠贴牌或者傍名牌为生,连业务员都没有,永远做不大!最后电动车观察员奉劝两句:买电动车优先考虑质量、考虑品牌、考虑找熟人买!而目前那些大品牌,也一定要加强质量管理,否则早晚也会沦为杂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