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店老板被抓!遇到来路不明的车千万不能收!

2016年09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点击标题下面的蓝字“电动车观察员”并关注它,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南宁市一电动车修理铺老板农某为贪图便宜,明知车辆来路不明,仍以低于市场价的价钱,先后从一名未成年人手中购得3辆旧电动车。2015年4月24日,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或收益罪,农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4月22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南宁市五里亭警务站报警,称他于前日被盗了一辆价值约为3000元的新电动车,经车上装置的GPS定位,他发现该车现正在安吉路某物流公司里,请求民警帮助他追回被盗车辆。五里亭警务站值班民警蓝政勇马上组织警力,前往该物流公司。在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很快将该电动车及“车主”带回警务站。

经查,“车主”姓农,大新县人,系秀灵村内一电动车修理铺老板。经讯问得知,自今年3月以来,农某先后3次以低价从一名叫文某的男子手中,收购3辆来路不明的电动车。前两辆为报废的脚踏式电动车,农某均以170元一辆的价格买入,之后又以220元左右的价格卖出。而这次购买的这辆电动车,是他以1200元的价格从文某手中购得,农某自称准备把车托运回大新县,送给叔父。

为抓获窃贼,民警先将农某放回修理店,决定放线钓鱼。4月23日下午,民警接到农某的电话,称小偷再次来到他的修理店。警务站站长廖伯核立即带领协警出警,并在修理店附近的三秀菜市内,将小偷文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文某系玉林人,1997年生,对自己盗窃电动车一事,他供认不讳。因文某系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刑事行为能力人,后被教育释放。而农某因明知赃物而收购,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或者收益罪,去年4月24日,修车店老板农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观察员语:二手电动车经营有风险,不要贪图小利违法犯罪,电动车生意不容易,辛勤付出赚钱才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