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新能源骗补结果公布骗补情况不尽相同

2016年09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骗补说了很多回,但没有数据的话,老百姓可能并不觉得有多么严重,我们不妨先来做个假设。以北京为例,2016年新能源车补贴的金额为9万或11万。如果一辆车骗补,那么骗到手的补贴金额就是9万元。那么1000辆呢,补贴金额则已接近亿元,9千万元。一个企业可能还并不起眼,那么5家车企呢?那就是5亿元,达到了一个恐怖的数字。

骗补贴不仅造成了财政资源的闲置浪费,更严重影响了新能源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大家都在为了政策而推出新能源车,这明显不是国家补贴新能源车的初衷。

其实,涉及到新能源骗补的企业还是少数的,而且骗补的严重程度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企业是如何在骗补路上越走越远的吧。

1.车还未生产就申请了补贴

严重级别:5颗星

据此次财政部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发生这种情况的企业有5家企业,分别是河南少林、奇瑞贵州万达、重庆五洲龙、吉姆西、苏州金龙

,在车辆还未生产出来的情况下就通过造假获得了补贴。

处理结果:拿回2013、2014年的补贴金额,吉姆西被取消了整车资质。

2.车辆生产完成但未交车

严重级别:4颗星

据调查结果显示,现代、吉利、福田、申沃、少林、力帆等12家车企设计,它们车辆已经生产出,但是并未交付终端用户。

3.标识不符(电池)

严重级别:3颗星

据调查结果显示,共有8家车企,江淮、日产、南京金龙、吉利等8家车企上榜。

处理意见:对上述设计到的车企,国家直接取消了今年的补贴预拨资格,但车辆还可继续销售。

另外,还有一种车辆闲置的的情况。

严重级别:1.5颗星

即车辆销售过后使用率很低或根本没有实际使用。共涉及33家车企,金额16.96亿元。

处理意见:因涉及企业较多,对于此类限制车辆的处理意见采取了按严重程度区别对待的方法,暂时清算50%,在一年后看车辆的闲置情况,如果没有改观,则再做处置。如达到要求,则按要求补齐补贴金额。

同时,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修订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及时提高准入门槛,引领技术进步,适时采取补贴退坡办法,促使新能源汽车产业尽快步入自我发展的健康轨道。

骗补和违规谋补汇总表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