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苹果裁减造车团队员工,合资品牌加速新能源汽车本土化,万向卡玛轿车Revero曝光,新能源汽车以旧换新需破局

2016年09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新能源车合资品牌全产业链整合 加速本土化

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发展的如火如荼,一场跨国车企与本土品牌的新能源车市场争夺战已经打响。大众、通用、丰田等大型在华合资公司均把发展新能源汽车列入未来的战略规划中,是纷纷发布在华新能源汽车发展方案。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战场已经由过去简单的政策扶植本土车企到豪华车车企发力高端新能源车的打法,再到合资车企纷纷加码新能源车领域,逐渐进阶。业内普遍认为,此前外资品牌在华的新能源车布局落后于本土企业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政策对于自主品牌的支持,尤其是财政补贴和牌照政策层面。而伴随着新能源车“骗补”问题的集中爆发,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顶层设计也在逐渐完善和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苹果造车计划或调整:解雇数十人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关闭了部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和解雇了数十名员工。一个月之前, 苹果资深员工Bob Mansfield正式接手苹果汽车项目,当时就有消息指出苹果的研发重心已经从汽车本身转移到自动驾驶系统上。大约两年前,苹果认真地建立起了一个电动汽车项目,然后它很快扩大了规模,并挖来了电池技术专家、机器视觉专家和汽车行业的老兵。大概过去18个月左右的时间,该项目小组还增长到1000多名员工。但随着项目的迅速增长,它遇到了大量的问题。Steven Zadesky是苹果汽车项目中最为长期的员工之一,今年因个人原因离开了公司。这使得Bob Mansfield得以回归,此人曾与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乔布斯一起工作,但于2013年离开该公司的管理团队。当然,目前苹果也有了一些的进展,有几台全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封闭环境中展开测试。不过在知情人士看来,这项技术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达到进入主流的消费市场使用的标准。

(来源:新浪财经)

3、卡玛轿车Revero电池技术及配备曝光 售价13万美元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万向集团旗下卡玛汽车9月8日公布了旗下Revero轿车的配备及性能细节。该车将在美国投产,售价为13万美元。Revero轿车与卡玛配备了相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即使用通用汽车打造的Ecotec 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生成动力,为容量21.4千瓦时锂锂离子电池输入动力。Revero为四门版,采用后轮驱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403马力,峰值扭矩为981磅英尺。车身重量达5,400磅,百公里加速耗时5.4秒。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50英里,汽油机续航则为250英里,因此综合续航里程为300英里。Revero配备了直流快充系统,可在24分钟内充满80%的电,以及一款6.6千瓦车载充电器,适用于240V电源,充电仅耗时3个小时。该车质保为5年期限,而电池则为8年。卡玛汽车指出,Revero的太阳能面板车顶在吸收一整天太阳能后,可续航1.5英里,减轻了12V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组充电系统的负荷。

(来源:盖世汽车)

4、本田也注册氢动力车专利,日系创新纪元

本田注册CLARITY车型专利的信息曝光,该车型使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补充一次氢燃料后最长续航里程可达到750km。在欧美车企发力混动及电动车领域时,日系车企走上另一条新能源之路,氢动力。从商业角度解读,因为专利和其他问题,日系发展氢动力较发展电动更有优势。从环境友好方面看,氢动力无疑是人类的未来车型。

(来源:汽车控)

5、三星要做电动汽车电池行业领导者

据外媒报道,目前,针对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市场被几家公司霸占。韩国电子设备巨头三星也希望成为其中一霸。它的三星SDI电池部门已开始给宝马公司提供电池。但是,该公司还计划进一步拓展它的电池业务,以挑战它的同行韩国公司LG Chem和日本公司松下。三星的最新举措表明,该公司正在力争成为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中的主要供应商。上周,三星投资了大约4亿韩元(约合3.58亿美元)在匈牙利建立新的电池厂。这家电池厂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电池,并有望每年为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目前,三星已通过其韩国电池厂给宝马i3电动汽车提供电池。但是,i3电动汽车的组装线是在德国。新设立的匈牙利电池厂可能会给宝马汽车公司未来几年内推出的其他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电池。三星设立欧洲电池厂的计划,将让它与LG Chem公司保持势均力敌,因为LG Chem公司最近已宣布将会在波兰设立新的电池厂。

(来源:腾讯科技)

6、新能源车 以旧换新有待破局

北京理工大学近期的一份新能源车使用调查数据表明,车企最初采用三元锂材料或磷酸铁锂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在车主使用两年后,续航里程平均有20%左右的衰减;同时,老款新能源车在性能上也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整车做工粗糙,提速慢、极限时速只有80KM等问题。部分车企的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量产化进展,未来的电动汽车性价比肯定会更高——售价比现款低,续驶里程大幅提升,整体质量也更佳。如此一来,当前消费者手中的电动汽车性能落后了,却不能通过二手车市场卖掉,这样的尴尬与无奈,长此以往,反而成为了制约新能源车流通的瓶颈。

(来源:广州日报)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