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带猫猫狗狗出去兜风你得做好这些准备

2016年09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家有猫猫狗狗的人大多都会把自己的宠物当成家里的一员,尽可能的带着它们在身边。小时候,我们带狗狗出去玩儿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长大了,带宠物出去玩简直像带一个孩子出去一样麻烦。那么出去玩儿的时候,要做哪些准备才能让这些不会说话的小宝贝们更加舒适呢?真实的经验之谈来啦~

物品准备:

塑料袋 纸巾:不少狗狗是有晕车的情况的,所以准备好纸巾和塑料袋以备不时之需。

饮用水:只有保障宠物饮水的洁净,才能有效避免宠物腹泻。

如果是夏天,建议带一些冷冻的酸奶,和饮用水兑一起给猫猫狗狗喝,增加营养。

毛巾:回到车里尽量用湿毛巾将嘴角、下腹、四肢、屁股及脚底擦干净;去海里玩耍后,要用淡水给它洗澡,特别注意眼睛和耳朵的清洁,以免感染疾病。

夜光脖圈:以防宠物在受到惊吓之后躲到黑暗的角落,找不到它们。而且夜晚看起来真的好拉风。

酒精、纱布:如果被树枝刮伤脚底,可以用酒精消毒后包扎。

背包:在人多的地方,牵引绳肯定是不管用了。大型的狗狗有可能会“撒手没”,小型的狗狗或者猫猫可能被踩踏..这种情况就得准备个背包,否则就会这样…

短途的话,可以选背包类型的:

牵引绳和挎包一提的,省事也轻便。

但是如您所见,狗狗的舒适程度不高,不建议长时间的旅途。

旅行包类型:

不用的时候,可以拆解成一个“薄片”的形状,非常好携带。

缺点是这种包的形状不是很稳定,宝贝们在包里容易晕眩,建议搬拿的时候尽量别摇晃。

太空舱类型:

猫咪坐在里面,空间大,稳定,能看到外面的风景,又通风。

缺点是相对别的包重量有点沉,但是为了宝贝的健康,就忍一忍吧。

终极利器 推车类型:

防晒防雨还通风,底层的篮子还能装东西,而且它还能折叠。

缺点是比较容易被人误会成推了个婴儿…除非开车,否则确实去不了远地儿。

急救:宠物最容易出现的急症就是中暑和食物中毒。

如发现狗狗呼吸困难,张口呼吸,舌头发紫,体温升高。马上将狗放在阴凉通空气的地方,用凉水冲犬的两腋窝、腿根部和腹部无毛或少毛区。然后,尽快联系医院进行补液和退热治疗。

做好以上准备,就可以驾车带宠物出去兜风啦,切忌驾驶过程中尽量减少急刹以及急转弯和颠簸,猫猫狗狗容易晕车哟~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