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近50家电池供应商上榜288批新车型公告

2016年09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了第288批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车辆新产品目录。

高工电动车网整理出,共有365款新能源车型及底盘申报了第288批目录,其中乘用车15款;新能源客车及底盘共200款,其中纯电动客车152款,混合动力客车为48款;纯电动专用车150款。

在这些新车型中,电池供应商将近50家。以配置的车型总数量来看,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亿纬锂能、宁德时代和合肥国轩,数量分别为36款、29款及28款。其中,亿纬锂能主要以纯电动专用车为主,宁德时代及合肥国轩主要以新能源客车为主。

排名紧随其后的是中信国安盟固利及北京国能,数量分别为19款及18款车型。此外,比亚迪、微宏动力、超威创元、比克、力神、沃特玛等装配数量均排名靠前。

新能源客车中,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及底盘高达149款,占比高达74.5。详见下图:

其中新能源客车中,配置车型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宁德时代、合肥国轩、北京国能与中信国安盟固利。其中宁德时代的车型数量达到了24款,合肥国轩的车型数量为19款,北京国能与中信国安盟固利的车型数量均为18款。此外,亿纬锂能与微宏动力的数量均为16款。另外力神、海四达、 珠海银隆的配置数量均超过了10款。

宁德时代装配的客车车型:

合肥国轩装配的客车车型:

在专用车方面,150款车型及底盘中,采用的三元电池的车型高达111款,占比高达74%,成为绝对的主流材料。其次为磷酸铁锂,装配的车型达到22款。

从电池供应商来看,专用车领域配置车型最多的电池供应商为亿纬锂能,车型数量达到19款,供应的车企主要为长安汽车、沈阳金杯汽车、湖北新楚风汽车及东风云南汽车。

另外超威创元、比亚迪等的装配车型数量均超过了10款排名领先。

高工电动车 2016-09-13 10:04

【文/高工电动车 佘娟娟】

欢迎电车行业从业者识别二维码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