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刹车成为电动车最大的安全隐患!检验刹车的小技巧

2016年09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老张是一家电动车维修店老板,现在他每天都要修30-40辆电动车,其中的三分之一都是刹车有问题。如果刹车失灵,电动车主面临的危险无法预估。因此无论是买新车还是换刹车,大家先不要考虑价格,把刹车质量放在第一位。

老张告诉电动车观察员,电动车刹车的寿命一般只有两三年,所以定期维护刹车非常有必要。电动车不像摩托车和汽车有年检,如果驾驶人员自己平时不在意,刹车会成为安全隐患。上个月一辆电动车上载了两个人,由于刹车失灵直接撞上大货车,两人当场死亡。

有的人电动车前后刹都松掉了还在骑,遇到紧急情况直接拿脚当刹车。有的人刹车有时好有时坏,时间成刹车最大敌人。一辆刚买过来不到1个月,一辆已经骑了10个月,还没修过刹车。在时速25公里下,新车的刹车距离为4米,旧车刹车距离是6.2米。

在一般情况下,碟刹比毂刹性能要好,但是也有自己的弊端。首先碟刹的制造成本比涨刹高出不少,生产者很可能为了节约成本采购劣质碟刹。劣质碟刹在下雨天很容易混进沙子、油泥等物质,从而影响制动效果。其次,即使是合格的碟刹,由于裸露在车身外面,很容易在受力冲击后发生变形,使制动失效,如果不经常检修,同样很危险。因此无论是毂刹还是碟刹,定期检修是关键,选择质量好的刹车是最最关键。

检验刹车的小技巧:双手握住车把分别进行左右刹车,同时前后推拉电动车,此时车轮不应转动;松开手柄,刹车系统应能迅速复位;转动调速手柄,电机运行后捏刹车,电机能立即断电。

一直从事电动车维修的老张师傅告诉发夹,经常载货的电动车最好每三个月就检修一次,使用率不高的电动车也需要半年检查一下刹车片。如果刹车不灵,就会成为“马路杀手”,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