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盘点电动车起火的十大根源,你还敢买劣质电池和充电器吗?

2016年09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关于电动车自燃引起车辆烧毁,甚至火灾的案例数不胜数,全国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究竟什么原因导致电动车会着火?是电动车本来质量有问题,还是质量不合格,有没有其他原因?电动车观察员通过本文向大家详细罗列了电动车起火的十大根源,供各位经销商指导你的顾客如何维护电动车。

原因一:你购买的电动车本身的质量不过关,不符合国家生产标准。很多电器件、线路不达标,塑件、灯罩、电线塑胶不具备阻燃性能,遇到高温容易融化,遇到火星容易点燃。

原因二:电池使用两年左右,很容易出现充电器不转换绿灯的现象。长时间红灯充电,导致电池发热充胀,热量聚集在电池盒内引起自燃。

原因三:电池的质量不过关,不符合标准。现在电动车使用的多为铅酸电池,铅做电机,硫酸是电解质。如果电解质失去活性,充电时就会产生很多氢气和氧气,一旦遇到明火,就可能爆炸或燃烧。

原因四:充电线路没有进行合理安排,引发短路。这个原因与电动车以及电池无关,主要是外界因素。如果充电的电线质量不好,或者一个插座同时给几辆电动车充电,会导致线路发热短路,也同样会引起着火,殃及电动车。

原因五:安装电池连接线时布线不合理,导致短路。电动车在骑行过程中经常遇到坑坑洼洼的路段,长时间的颠簸会让电池连接线互相摩擦,导致电线绝缘层磨损短路起火。这个现象经常出现在骑行过程中。

原因六:夏日高温长时间使用电动车,导致电池本来就处于高温状态,这个时候如果立即给电动车充电,很容易造成自燃。

原因七:控制器动力线接触不良也会导致出现明火。当电动车起步,瞬间电流会增大,当出现虚接时,接头处就会出现火花,引起着火。

原因八:安装电池时,内部垫泡沫很危险!很多电动车装配工为了防止电池颠簸就用泡沫垫到电池盒里。一旦电池出现短路,虚接火化以及充电发热等问题,泡沫就成了起火的催化剂。

原因九:充电器导致起火的原因。如果使用的充电器与电池不匹配,充电器老化、充电器散热不好,这些都容易在长时间充电过程中引发火灾!

原因十:电池连接线不达标。千万不要小看这个最不值钱的电池连接线,如果不达标、过细,一旦充电电流不稳定,过大的时候电线上面的绝缘层会着火。一般劣质电池配备的连接线很多不达标。

各位经销商,应该在卖车时就告诉顾客,如何维护电动车,电池如何充电以及不随便拿别人的充电器使用,一旦电池老化就要换新的,不能超期使用,更不能贪图便宜购买劣质电池和充电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