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车展|“第六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技术峰会”9月底召开

2016年09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中国电池联盟获悉,为了更好帮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应对新市场环境的变化,“第六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技术峰会”将于2016 年9月27日在浙江衢州召开。

  峰会将广泛汇集智慧资源,就电动汽车及电池政策走向、技术标准、检测认证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通过学术论坛、成果展示等形式,加强政、产、学、研、用的交流和合作,为动力电池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峰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973计划新型二次电池项目首席科学家吴锋表示:“第六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技术峰会,既集中展现了国外先进技术,也为自主品牌同台竞技提供平台;通过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掌握行业内最新技术及发展动向。”

  事实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的需求呈井喷之势。2015年动力电池整体出货量达到15.7GWH,同比上年增长3倍多。作为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动力电池,其技术进步和安全性的完善,关系着电动汽车产业化和市场化的成败。目前,动力电池的爆发性需求已延伸到正极、负极和隔膜、电解液等相关材料产业,以及上游锂矿资源。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设备市场规模达2000亿元,年复合增速48%。

  可见,在政策红利的驱动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行业突飞猛进,高速增长。尽管如此,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仍然尚未成熟,这中间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例如技术标准的不完善、产业水平不高以及市场不成熟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进一步的发展和引导。

  本届峰会将以“新环境下动力电池产业该如何应对高速增长的市场”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者、政府官员、科研人员等,为动力电池产业未来趋势把脉问计,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深化发展建言献策。

  峰会围绕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产业的14个方面展开交流,包括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及相关政策解析、未来动力电池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车用动力电池对未来材料的需求、动力电池安全测试标准现状分析、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技术及市场发展分析、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产业现状与模式创新等。

  组委会负责人说,“这是对整个行业自身配套体系的培养和融合,以提升产业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没有一个强大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崛起是不可能实现的。”

  据了解,本届峰会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国家高技术绿色材料发展中心、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池联盟、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储能电池分会、国家级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衢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作为电池产业中具有权威性的峰会之一,本届峰会将持续举办三天,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国内科研机构及业内相关企业将到场交流与合作。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小伙伴们还在读

车展| 中车时代电动推新款12米纯电动城市大巴 备战德国汉诺威车展

车展| 科力远携混合动力全线产品亮相合肥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