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特斯拉电池组加入加州电网,宝马i8、保时捷918将共用电力驱动系统,美国电动汽车累计销量破50万辆大关

2016年09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特斯拉电池组将用于加州电网储能系统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宣布,其企业用电池组产品“电力组”最近在招标过程中被选中,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用于公共电网储能系统,以便在电网电力不足时向用户供电。这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特斯拉15日说,它将与南加州爱迪生供电公司合作,为米拉洛马变电站提供一座20兆瓦/80兆瓦时的“电力组”系统。这个系统在非用电高峰时通过公共电网充电,在用电高峰或停电时供电,以保障南加州爱迪生供电公司电力基础设施的可靠运行,同时减少对用化石燃料发电的需求。按招标要求,这个储能系统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投入运行。特斯拉表示,凭借特斯拉超级锂离子电池厂的大规模生产能力,可在3个月内完成储能系统的生产、运送和安装,并按时投入使用。特斯拉说,这个储能系统建成后,充满电时所储存的能量足够向2500多个家庭提供一天的用电,或为1000辆特斯拉电动车充电。

(来源:新华网)

2、日系车垄断 新能源车成与东盟合作新机遇

9月13日至18日,第六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在柳州召开,包括冯家财在内的来自中国和东盟多国的官员、专家及汽车企业人士出席。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有效推动了双边汽车贸易,不少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进军东盟市场,抢占一席之地。“但目前,在东盟国家日系品牌汽车年销量占比仍超过90%以上。”冯家财在该博览会举办的中国—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上表示。“如今,东盟各国汽车消费市场出现新变化,也将迎来一些新的合作机遇。”冯家财介绍,环保、低成本、绿色、节能的汽车愈来愈受到欢迎,正成为东盟主要汽车消费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第二畅销车辆。同时,东盟各国出台一系列措施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上,中国与东盟国家不谋而合。中国自2012年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以来,相继出台了财政补贴、路权优先、牌照开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2016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过17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3、宝马i8、保时捷918将使用同一全新电力驱动系统

英国公司GKN为宝马i8和保时捷918创建的全轮驱动系统是一个全新的电力驱动系统,可以产生高达约2000Nm的扭矩,将于2019年生产。GKN还声称正在共同开发福特福克斯RS的驱动系统,利用紧密的集成零件使其成为更优化、更有效的系统。GKN全新的电力驱动系统是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开发,并将搭载于一个尚未被证实的车款中。它采用水冷式电机,通过一个单一速度电动轴驱动后轮。该系统高300mm,宽325mm,仅重54kg,GKN宣传大约比其他类似的动力传动系统轻2.5kg。GKN先进工程和电子驱动系统主管Theo Gassman在一次访谈中说:“我们的系统消除了电子电源和电机之间的连接器和电缆,节省了大量成本。”

(来源:汽车控)

4、广西出台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经自治区政府同意,日前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行动方案(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加大土地政策扶持力度,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快发展。据悉,到2020年,全区计划形成新能源整车年生产能力40万辆,新能源动力总成年生产能力突破5万套,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年产值300亿元;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04座,新增充电桩2.6215万个。《方案》指出,对经自治区审批(核准、备案)或投资额在5亿元以上且投资强度达到150万元/亩以上的市、县(市、区)审批(核准、备案)的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清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由自治区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做到应保尽保;对市、县(市、区)一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指导市、县统筹安排自治区切块下达的市级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予以保障用地。《方案》强调,要完善充电设施用地政策。供应新建项目用地需配建充电基础设施的,可将配建要求纳入土地供应条件,允许土地使用权取得人与其他市场主体合作,按要求投资建设运营充电基础设施。

(来源:广西日报)

5、泰安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 2017年底前免购置税

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优先发展公共服务领域、重点发展公务用车领域;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要求将充电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城市规划,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要100%建设或预留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配建的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或预留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5%。在财税补贴方面,除了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补贴外,还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于2017年12月31日前对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做好车船税减免工作。

(来源:大众网)

6、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破50万 2010年来剧增

据美国媒体autoblog报道,美国Plug In America网站统计美国已售出的电动汽车累计数量,在全美电动汽车驾驶周(National Drive ElectricWeek) 期间公布了这一数字。迄今为止,美国共卖出了超过50万辆电动汽车,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销量中的绝大部分都是从2010年以来售出的。不过从EV1电动汽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落没后,Plug In America就加入到了电动汽车的大军里。据其表示,电动汽车数量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今天美国市场上电动汽车款型丰富多样化,达到十几款之多。尽管有些汽车型号只能在加州等部分地区售卖,但是如此快速的增长不可小觑。据悉,全美电动汽车驾驶周将会持续到今年的9月10至18日左右,该活动约覆盖有200个城市,由Plug in America、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 、电动汽车协会以及当地合作伙伴共同举办。

(来源:环球网)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