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火速扩散:市场出现假超威和天能电池,多个经销商已经被骗!

2016年09月20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关于有人用假电池行骗的新闻很多人看到过,但是绝大多数经销商没有亲身经历。据多个经销商的反馈,近期在华东多个地方出现团伙作案,有人用面包车拉着整车的假电池行骗。

昨天,上海松江九亭有一辆外地牌照面包车,向一个经销商推销电池,超威和天能的品牌都有,价格比市场上便宜好几十,该经销商一下子购买了5000多元电池。后来发现电池盖有被撬过的痕迹,打开一看,里面全部是水泥,于是立即报警。

同样,浙江宁波地区的某超威车行的张老板反映,4月8日,店里来了一个40几岁的男子,推着一辆旧电动车来换电瓶,张老板让对方加了430元换了一组40/20的新电池。昨天,他准备处理这组旧电池时,发现竟然从缝隙里漏出泥土,拆开一下,里面全灌满了水泥。

关于有人用废旧电池壳灌满水泥,充当二手电瓶出售,骗取一百或几百不等的钱款,这样的现象在全国各地已经发生很多起了,观察员简单整理了一下:

案例一:近日,湖北汉口超杰电动车行以100元买下一组旧电池,由于当时店中修车生意繁忙,店老板并未仔细查看,在付完钱后便找人将电池搬进车行,第二天才发现电池内竟装满了水泥粉。

案例二:近日,在洛阳安乐镇开电动三轮车维修店的赵先生称,有多名客户向他反映,在街边买的电动车蓄电池竟是水泥做的!

案例三:曾在宁波开电瓶车店的张某由于一时不慎,在花6000元买回1吨“水泥电瓶”后,为了转嫁“危机”,他竟和叔叔带着这些假电瓶,到海宁、嵊州、绍兴等地疯狂行骗。他们落入法网时,竟已疯狂作案20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案例四:11日中午,在湖北襄樊人民路一电动车维修店,一名中年男子骑摩托车带来一块旧电池,让维修店的向师傅作价处理。向师傅正忙着修车,便以50元钱收下了这块旧电池。20分钟后,向师傅忙完手中的活,随手一提这块旧电池,竟发现比店里的电池轻了不少,这才发现旧电池“肚子”里装的全是水泥。

据专门从事电池回收的李师傅介绍,新的电动车电池价格在五六百元左右,这种用空壳装满水泥粉的“旧电池”几乎一钱不值,行骗者正是钻了废旧电池低价回收的空子。近几天,他已遇到十多起用灌满水泥粉的假电池骗钱坑人的事。

电动车观察员提醒一些电动车店主,一旦有人推销低价电池无论如何一定要检查一下,不能粗心大意图省事,以免上当受骗。同时也希望看到本文的投机骗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