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919乐迷狂欢夜贾跃亭宣布乐视超级汽车完成10.8亿美金首轮融资,央企国资民营大佬为乐视汽车保驾护航

2016年09月2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9月19日晚,由乐视视频和江苏卫视联手打造的“919 乐迷狂欢夜”晚会盛大召开。

  

这是一场融娱乐和电商于一体的跨界生态盛典,文娱明星、奥运健将、行业大咖等悉数亮相。而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突然现身919乐迷狂欢夜晚会现场,并与郎平和中国女排同台互动。贾跃亭当场还爆出一个重磅消息:乐视超级汽车10.8亿美元首轮融资已经完成,这一数字已经创下全球汽车产业首轮融资纪录。

  

女排助阵,贾跃亭宣布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10.8亿美元

  

贾跃亭还揭晓了参与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的投资人名单: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知名机构,并特别对大佬柳传志、卢志强、沈国军、傅军、姚其湧等表示感谢。

  

当晚,参与乐视首轮汽车融资的机构纷纷表示对乐视超级汽车的支持。深创投集团投委会委员、华北区总经理刘纲表示,“乐视超级汽车是第一次在代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未来的高端智能与电动汽车领域,由中国人主导的融合理念、技术、工艺、制造、营销、品牌、运营、资本、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的一场系统性生态创新与革命性商业实践,是中国大国崛起与企业家精神的代表与象征,我们坚信一定会取得成功!”

  

919乐迷电商节全天,乐视全生态营销额达到44.8亿元,其中会员销售额24.8亿元,超级电视总销量80.2万台,超级手机总销量100.3万台,Cool 1 dual 生态手机总销量超30.77万台,周边智能硬件总销售额超8164万元,乐视游戏中心总充值额超3100万元,网酒网总销售额超6820万元,其他生态产品销售额超4.44亿元。

  

同时为回馈乐迷,贾跃亭现场宣布乐迷狂欢延长12小时,超级电视、超级手机全平台持续热销。

  

“互联网汽车第一投资标的”创全球汽车产业纪录

  

包括中信证券在内的机构判断,未来十年,汽车产品及其产业链将面临巨大挑战和变化,小型、轻量、智能、电动和共享将成为市场主流趋势。这意味着,汽车产业将从能源、机械电控技术主导转向与电子、通信、软件、材料和机械技术的深度融合,开放、跨界和创新将成为行业的关键词。

  

而从电动、智能、互联、共享四大维度逐一解构分析来看,乐视是进军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最早的企业之一,更是唯一一家进军整车制造环节的互联网公司。在后装车联网领域,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使其在入口、变现能力等方面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维、更广泛的优势;在共享领域,乐视旗下易到已经是国内排名第二的共享出行平台。

  

与此同时,乐视超级汽车也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形成了全球化、全产业价值链布局,在美员工突破1000人。今年1月,乐视与源自硅谷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达成战略合作,FF也在CES展上一炮而红,并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与乐视同场亮相。今年4月,FF首座互联智能环保制造工厂在美奠基;6月,FF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自动驾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目前,FF样车已上路进入最后测试阶段。

  

今年2月,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签署了电动汽车合作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搭载乐视超级车机的阿斯顿·马丁Rapide S也与乐视超级汽车LeSEE首款概念车同台亮相。

  

实现全球化、全产业链价值布局、互联网电动智能汽车人才大咖集结、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落地浙江、首款样车上路……乐视汽车生态未来几年发展路径已经清晰,资本市场也将其看作“互联网汽车投资第一标的。”

  

刘语熙成为乐视超级汽车在体育界的首席体验官

  

这个资本眼中的宠儿在经过数月谨慎遴选后,首轮融资终于尘埃落定:“10.8亿美金首轮融资额已经创下全球汽车产业纪录”,贾跃亭宣布并表示,“首轮融资完成,是乐视超级汽车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事件。多家重量级投资方的参与,显示了资本界对乐视汽车生态模式以及全球化布局的高度认同。以此为新的起点,乐视超级汽车也将向打造全球化互联网智能电动共享交通生态的目标加速前行。”

  

央企国资民企商业领袖为乐视超级汽车保驾护航

  

自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启动以来,关于其投资人的传言不断。已经由投资方确认的投资方包括联想控股和新华联,市场后来陆续传出齐鲁证券、平安系资本和泛海系资本参与其中的消息。

  

最终的投资人名单集结了央企、国资和全国知名民营机构: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均参与其中。当晚,各大机构纷纷表态支持乐视超级汽车未来发展:

  

英大资本有关人士表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电动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超级汽车是大家的梦想,期待乐视团队能帮助我们实现”;

  

“乐视超级汽车项目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和历史推动意义的创举,看好乐视超级汽车的未来发展。”民生信托相关人士如是说;

  

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事业部助理总监甄荣军表示:“乐视超级汽车领先的生态理念和扎实的产业链布局,灵活的合伙人体制及专业而富有激情的团队,是我们看好乐视超级汽车将在此轮百年汽车产业颠覆性变革竞争中胜出的主要理由。我们相信乐视管理团队,祝福他们取得成功。他们也一定会给市场和投资人以惊喜。”

  

宏兆基金则这样评价:“第一次看到民族汽车工业设计和技术站在了世界汽车行业领域的最前列,激动和兴奋不亚于看到奥运健儿为祖国赢得了金牌!乐视超级汽车的成功将是国内资本帮助本国优秀企业走上国际领先发展道路的巨大成功!”

  

超级乐迷郎平获赠FF首款量产车

  

在919乐迷狂欢夜现场,贾跃亭向中国女排精神致以敬意和钦佩。他也回顾起乐视一路走来的如履薄冰与永不言弃的心情。作为一家进军7大产业的互联网生态企业,在开创ET时代以及成为全球引领者的过程中,乐视经历了非常多的压力与挑战。其中进军汽车产业遭遇到最强烈的反对和质疑,但贾跃亭表示,“只要能够推动社会进步,即使万劫不复,我们也义无反顾。”

贾跃亭向郎平赠送由乐视超级汽车战略合作伙伴FF制造的

首款互联电动智能超豪华跨界车

  

贾跃亭认为,郎平及中国女排因为感动了中国几代人,已经成为时代的象征。当得知“国民英雄”郎平是乐视的超级乐迷时,贾跃亭当场决定向其赠送一台价值超过百万的、由其战略合作伙伴FF制造的首款互联电动智能超豪华跨界车。他还援引了诗人舒婷《这也是一切》中的名句“一切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殷切期望“乐视超级汽车刚刚上路,我希望郎平老师能从现在开始见证它的未来。”

  

贾跃亭同时还向中国女排赠送了一个包含“乐视电视+乐视自行车+体育会员”在内的超级大礼包。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横跨电视、手机、汽车以及VR四大智能终端的公司,乐视赋予他们同一大脑、同一神经中枢、同一血脉,共享同一生态。“乐视生态一直为创造美好的生态生活而努力,我希望我们的国民英雄们通过这个礼包感受一下乐视生态世界。”

  

强强化反

乐视超级汽车三大层面助力乐视网跨越式发展

  

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完成,其意义不仅仅是对汽车生态本身。

  

乐视生态是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有机整体,子生态之间强强化反。因此,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创下的纪录再一次向公众证实资本市场对乐视生态模式的信心——即便身处资本寒冬之中,乐视依然凭借独一无二的生态模式、前瞻的商业模式、卓越的管理团队和强大的生态创新能力逆势生长,引领资本市场长期价值投资趋势。

  

其次,10.8亿美金的融资极大的提振了投资人对乐视在资金安全方面的信心,降低了其整体运营风险。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与传统互联网企业相比,乐视生态的价值基础不仅仅在于效率的提升,而是通过跨界创新、破界化反来进行全新的价值创造,所以可以预计乐视交通出行生态的一旦进入爆发式增长周期,将有助于其于乐视移动手机生态、以及上市公司体系内的乐视大屏生态的强强化反,夯实乐视在入口流量、广告、会员服务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四大核心盈利能力。

  

919乐视生态电商节销售业绩已经提前证实其生态化反对乐视网的助力:919乐迷电商节24小时全生态总销售额达到44.82亿元,全国三大电商品牌地位得以树立。其中,会员销售额24.8亿元,超级电视总销量80.2万台,超级手机总销量100.3万台,Cool 1 dual 生态手机总销量超30.77万台,周边智能硬件总销售额超8164万元,乐视游戏中心总充值额超3100万元,网酒网总销售额超6820万元,其他生态产品销售额超4.44亿元。

919乐迷电商节24小时全生态总销售额达到44.82亿元

  

贾跃亭表示,“乐视七大子生态协同化反,会助推和反推乐视网上市公司的发展及更大价值创造,让更多乐迷和投资人分享乐视生态发展迸发的更高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