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现场|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6年09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9月20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一点资讯主办,寰球汽车集团协办,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指导支持的“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汽车品牌是产业中真正属于我们民族的实力担当。”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表示,“凤凰网、凤凰汽车包括凤凰营销所倡导的原生营销,和一点资讯的兴趣营销,也在新消费趋势下,为迎合年轻群体,为中国汽车品牌策略贡献自己的独特力量。”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张宝林认为:“中国汽车业的未来是可期的,在互联网+时代,要更加尊重消费者的需求,重点抓住中国汽车未来十年的发展机遇,一定要激发汽车品牌的内在活力。传统汽车产业可能会被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造车新兵等新兴力量重塑。”

  “中国汽车品牌肩负重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的主题演讲肯定了中国品牌已经取得的成绩,“正所谓遇强则强,随着中国开放程度的提升,我们中国品牌没有被淹没,反而在压力下坚强成长。”同时,他也指出,“我们已经形成了一股中国力量,但是这股力量还不够强。”他建议中国汽车品牌在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和技术能力的同时保持良性竞争和立足长远。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品牌是汽车产业的垄断资源,品牌会产生利润,会让企业良性循环。所以,我们去产能就是要去掉没有品牌的产能。”他认为,中国汽车人是争气的,中国汽车产品也是值得信赖的,需要有更多的企业做好品牌。

  在品牌契机方面,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提出了两个关键期。“中国汽车市场大有可期,今年2600万辆的销量不成问题,2030年的总需求将达6500万辆,其中4000万辆为私人购买,2500万辆靠汽车共享。”另外,他还表示行业颠覆期是中国品牌崛起的唯一时机,包括汽车共享、汽车服务和智能汽车等颠覆性领域。

  “从整个发展来看,目前健康程度最好的还是汽车市场,”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说,“汽车市场相比股市和房市更能代表中国经济的风向,是更典型的经济晴雨表。” 他说,汽车产业面临着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局。“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突破,包括功能,包括承载的使命,产业链如何进行重构,如何进行颠覆性的变化。”

  在以“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往哪开”为主题的分论坛上,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李广涛表示,里程越长,补贴越多,但消费者实际不需要那么长。

  腾势汽车首席执行官严琛则认为,电动汽车的成本目前还有下降的余地,但是补贴继续退坡,挑战不小。而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说,“做新能源不能只赌一条线,但随着电池成本快速下降,上汽会在电动车上投入更多。

小伙伴们还在读

现场|汽车俱乐部行业年会暨后市场高端论坛在山东召开

聚焦| 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联盟打出组合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