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出来跑迟早要还负面缠身三年整的江淮

2016年09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近几年,江淮凭借着新能源车型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做商用车起家的江淮从现阶段看来算是国内发展较快的一个自主品牌,从进军乘用车市场,到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里排名靠前的品牌,江淮的发展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

江淮在整车技术方面可以说一直在努力向上,但现在的江淮仍然在很多方面让人感觉还很不成熟。究其原因,在这其中有很多曾经老车型留下的“罪过”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也有很多新车型因设计上的不足所带来的影响。

说起江淮以往老车型的“罪过”可是不至一两处,这其中人们印象最深刻的还得是2013年江淮上了315的那一次。在2013年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出了当时江淮的在售车型同悦,存在门板鼓包、车身锈蚀等现象,类似情况在当时接到很多车主的投诉。而江淮在此之前承诺了部分到4S店投诉的车主,为其提供免费更换受损部件的服务,但始终都没有兑现承诺。

在此事件爆出之后立刻引起了业界的高度重视。发生这种锈蚀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江淮在当时为了节约整车成本,在车门及车身部分位置未采用防锈的镀锌钢,而是换成了的普通钢材,这是导致了此类现象发生的直接原因。

在被曝光之前一直拖沓处理的江淮,仅在短短的4天之后便做出了回应。当时,江淮汽车董事长带领江淮的高层领导正式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并在公众面前对此事件鞠躬致歉。

其实发生类似情况,厂家公开发声致歉的这种现象并不是消费者们想看到的,消费者们更希望买到的产品能让他们放心的使用。可是,就在车辆锈蚀事件过后不久,2015年7月22日,江淮又对外宣布针对宾悦、同悦、瑞鹰、和悦,四款车型共计207964辆车进行召回。原因是因为燃油泵法兰回油管的支架有开裂可能,导致燃油泄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要大批召回问题车辆。

因此事件涉及车辆范围较大,再加上之前车门锈蚀的问题,这使得江淮因自身的技术问题而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质疑。这直接影响到了江淮的销量,消费者也开始堪忧江淮车的质量问题。初进乘用车市场的江淮在短短几年内迅速扩张之后,一波又一波的问题也让江淮本身受到了不小的创伤。

2013年前后,国家开始逐渐推行新能源汽车,各限号城市开始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推出一些优厚政策,鼓励消费者购买。在这一期间,江淮曾小批量推出过iEV2和iEV3这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由于当时推出的时间较短,产量也并不大,所以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江淮的iev系列车型曾有过这两款车。

早期的iEV2和iEV3两款车型,是在同悦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外观方面基本上与江淮同悦没有任何差别。这两款车型推出时,在产品质量以及产品技术方面可以说很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当时的iEV2和iEV3这两款车型均没有快充接口,充电只能依靠慢充来进行,这极大的限制了车辆的机动性。而iEV2和iEV3电池组的制造工艺更是粗糙的不行。

曾有iEV3的车主在网上曝出该车的一系列问题。例如没有快充接口车辆充电时间长。行驶了2年6万公里后电池衰减严重。新车在出场时标定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可实际使用时却发现车辆最多续航160公里。另外由于电池衰减等问题,使用了2年6万公里的车辆在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仅为100公里左右等等。

这些问题由于出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刚刚开发的阶段,所以这些问题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并不只是影响了消费者对江淮新能源车型的看法,这些问题让很多新能源汽车的潜在消费者对此类车型产生了质疑,对此类车型以及整体市场环境抱以不看好的态度。所以江淮早期推出的iEV2和iEV3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在消费者群体中消除的。

在今年年初,江淮可以说是信心满满的推出了旗下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所打造的首款SUV车型iEV6S。可是不曾被人们料到的是,国家对纯电动车型所装配的电池组要求突然改变,江淮iEV6S以及其他几款同级别竞品均受到了销售上的限制。可是江淮却并没有为此,对早早上市的iEV6S车型做好相应的市场对策。比起其他品牌车型选择暂缓上市,江淮iEV6S在这一期间没有给消费者作出明确的答复,也提供不了明确的交车时间,所以导致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退订事件。这又一次给江淮的形象抹了一把黑。

从新能源汽车的角度看,江淮旗下的新能源车型相比竞品,在续航里程以及车辆配置方面都要相对出色一些。用料方面在保持与同级别车型相同水准的同时,做工要更加出色。但在外观和内饰部分的设计上,江淮仍然有很多地方还停留在自主品牌早期发展时期,模仿甚至山寨的阶段。在很多内饰部件的做工上,可以明显看出江淮是想造出好车的,但是设计感粗犷的方向盘,山寨德系车型的换挡杆,这些都着实给整车质感大大折扣。

近年来,江淮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产品链也越来越丰富。但在整车品质方面依然存在着像iEV4电池组不稳定,纯电动车型的快充效率慢等等,这些在车辆使用时影响车主感受的问题。

对于江淮,不管是在新能源车市场,还是在传统燃油车市场,想成为国内主流的汽车品牌,仍需深耕。现在即便是车辆的品质提升的再好,也仍然需要为曾经自己欠下的那些“债”,而付出代价。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