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品车|配置全新升级知豆D2S重装上市

2016年09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近日,在北京奥雅国际会展中心, 以“新青年——知豆微行学院开学季”为主题的知豆D2S发布会绚丽开场,这标志着知豆全新升级版D2S正式上市。

知豆全新升级版D2S

  按照当下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该车可以享受国家4.5万元的补贴,同时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大多数地方市场,还可以按照1:1的补贴标准享受补贴,加上厂家补贴在内,知豆D2S最终售价为5.68万元。

  作为城市微行的倡导者和推广者,知豆电动汽车从创立之初就植根于城市微行,从最初的H1,到之后的D1、D2,再到本次上市的D2S,知豆已然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尤其是在欧洲。去年7月份,启动了“城市电动汽车共享计划(SharenGo)的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就选择知豆汽车作为其车辆供应商。

智能互联

  作为全新升级产品,知豆D2S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了创新升华,无论是对智能互联科技的采用还是实用贴心程度,都达到了微行细分市场同车型前所未有的高度。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开启空调等远程控制,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

  9英寸的大屏设计是知豆的特色之一,车机UI最新界面布局深度考虑用户使用习惯,除了车载智能语音微信之外,还新增车机互联和电台之家。在聚合首页,有实时路况信息推送、最佳导航路线显示,还可以把手机里的应用都映射至车机系统。

  如今人们日益离不开微信,即使在开车过程中仍不忘瞄一眼微信,给驾驶带来极大的隐患。知豆联合同行者科技,开发了车载智能语音微信,这是第一个真正实际使用、脱离双手双眼的车载微信,只用听和说就能实现微信交流,D2S也成为第一款在车载上实现全语音微信操作的新能源汽车。

  车载智能语音微信使用极其方便,就如我们在电脑端使用微信一样,在唤醒语音助手的情况下说“登陆微信/打开微信”,屏幕将会出现二维码,用户只需打开微信扫描,点击确认登陆就可使用。在唤醒语音助手情况下,用户可根据提示进行微信收发。对方回复的消息,届时系统将用语音读出来,免除了看文字的麻烦。如果对方回复里有地址,车载微信根据需要可以直接按照位置信息导航过去,相当方便。用户只需通过语音控制实现微信诸如回复消息、位置分享、位置导航、连续发送、回复当前消息、屏蔽当前信息、查看历史消息等操作。

  在人们日益离不开微信的背景下,D2S车载微信的运用能让用户安心驾驶,而不用时时去低头翻看手机,从而提高用户的行车安全,提升用户的驾车体验。

依旧动感

  知豆D2S是在知豆D2基础上升级换代而来,外观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后者原有的小巧便捷和动感时尚风格。不同的是,知豆D2S前脸采用了虎啸式进气格栅,并采用镀铬和黑色双色搭配装饰,全车加装了Cross套件栅,使得整车更显层次感,和D2相比,显得更加简洁耐看。

  前大灯样式与现有的知豆D2保持一致,灯组内部为“LED日间行车灯+透镜”的组合搭配,鹰式大眼,宝石型的造型看起来更加凸显优雅、时尚。

  新车尾部取消了知豆D2车型后保险杠上的仿散热口造型,下半部分则采用了黑银搭配。后轮采用盘刹设计,炫酷的轮毂奔跑起来像回旋镖飞盘,极富运动气息,看起来干净利落又不失设计感,微翘的包围充满力量。

科技时尚

  从现场展示样车来看,知豆D2S内饰与D2相比变化并不大,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版把原来的怀挡式挡把变成了换挡旋钮,镀铬的银色质感配合黑色光泽面漆,简约、内敛。此外,新车还配备有运动座椅,以及集成了寻车、一键降窗、后备厢开启等功能的智能钥匙。

  该车内饰提供骑士黑和摩卡棕两种选择。骑士黑是黑色主体与红色融合,强烈的色彩对比凸显整车的动感元素;摩卡棕以米色为主体间杂棕色点缀,略显清新文艺范儿。其中车身外观颜色为红、蓝、黄的搭配骑士黑内饰,车身外观为灰、白、黑的搭配摩卡棕内饰。

  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时下流行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幕。方向盘左侧集成音量控制、一键静音和车载电话控制键;右侧则分布媒体切换和一键唤醒语音助手控制键。

  知豆D2S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车内门把手和空调出口等都进行了亚光处理,为整体内饰增加了一些金属质感。与小巧的车身相比,后备箱显得并不拥挤,足可以放下两个中型行李箱,地毯及后备箱垫重新进行了设计,地毯的覆盖性更好,易于清洁且做了防滑处理。

主打微行

  知豆D2S沿用了知豆D2车型的动力系统,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拥有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95N·m的峰值扭矩,0-50km/h加速时间为7秒,最高时速达100km/h。新车使用的1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充满电需要6-8小时。

  按照电动汽车质保标准,知豆D2S动力电池可以享受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唯一遗憾的是,该车续航里程并没有改变,与老版D2相同,在等速续航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80公里的,且充电不支持快充,只能使用220V民用电,全部充满需要6-8个小时。

  此外,知豆D2S在诸多细节方面有了改进,每月免费流量从500M扩充为1G;增加了快速补胎液,增强了用户自救脱困能力;增加了车辆诊断监控,加强了对电池温度、电机温度、电压、电流的监测,对车辆诊断监测更加全面和完善。

  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简短的微行生态联盟成立仪式,来自中国电信、因特尔、同行者科技、百度车联网、蚂蚁金服等微行生态圈合作伙伴与鲍文光一起点亮了联盟树。在知豆总裁鲍文光看来微行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主流,知豆也会成为未来城市交通体系的变革者和颠覆者。

  诚如鲍文光所言,微行电动车的发展如今存在三个重要方向,即基于正向开发的标准化、模块化和平台化,包括知豆在内的微型车的发展尤其是新能源微型车已成为汽车工业界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小伙伴们还在读

玩车| 宇通无人驾驶客车在前行

发布|3系/X4/MINI等 宝马将推新电动车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