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揭秘】新突破!晒晒太阳就能跑的汽车,你想要吗?

2016年09月2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你可能很熟悉移动互联网,也可能听说过能源互联网,但你听说过移动能源互联网吗?如果你没听说过,那你可能真的OUT了!到底什么是移动能源互联网呢?

这么说吧,你有手机电量焦虑症吗?你讨厌雾霾吗?你怕买了电动车没地方充电吗?有了移动能源互联网,也许这些问题就都不是事儿了。

移动能源互联网到底长什么样呢?别着急,让我们先到上海新能源车展上去揭开谜底。

上海新能源车展上,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就是太阳能汽车——如果电动汽车能利用太阳能给自己发电,以后岂不是可以无限续航了吗?

太阳能汽车到底靠不靠谱?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也很关注,当他了解到太阳能汽车发电效率已经达到31.6%的时候大吃一惊,这意味着太阳能作为汽车动力将真的有可能变为现实。

不过,作为能源领域的专家,对于太阳能汽车,韩晓平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在他看来,太阳能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是一个移动可发电、可储能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分布式能源移动起来可不得了,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移动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了。

等等别着急,什么是分布式能源呢?按照韩晓平的说法,要想了解分布式能源,到苏州工业园区就知道了,那里的能源综合利用效率目前在我国可是位于前列的。

到了苏州,从酒店出来之前,他已经通过手机软件,把车租好了——这是一辆分时租赁的电动车。电动汽车在韩晓平看来就是分布式能源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电动汽车进了园区,第一站就来到了这个太阳能充电站——这个电站和其它电站是不一样的,是一个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它把太阳能电站和车库的遮阳棚、遮雨棚结合在一起,太阳能发的电直接给电动汽车充电,就真的做到绿色出行了。

还有这里,这可不是一栋普通的房子,而是一套完整的家庭分布式能源系统。分布式能源,是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简单来说就是自己发电自己用——这个太阳能电站,就是一个微型的分布式能源系统。

屋顶布满了光伏发电装置。而最特别的就是墙上的这个特殊的装置,这就是传说中的充电墙,和特斯拉的充电墙是一模一样的。可是这个东西能干什么呢?今天的节目里会细细道来,我们就透露一句话,有了它,你很可能实现能源独立。

家庭用电要是有可能通过分布式能源实现自给自足,一个企业,一个城市是不是也可以呢?今天我们就会带您到苏州工业园去看看,那里可是有一套完整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很高大上的。

你可能说了,这和我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啊?那就说点和你有关的事!近两年,电动汽车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看好, 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就突破了30万辆。你是不也想买一辆电动汽车呢?

这个小伙子在一家电气设备公司工作,去年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公司奖励他一台电动汽车。自从有了这辆电动车,平时上下班的时候,他已经很少开家里的燃油车了。

对他来说,开电动车还不仅仅是省钱方便,过一阵子,他在这里不但能充电还可以放电,开电动车上下班不仅不用花钱,还能赚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全国20几万个充电桩形成了充电网,当100辆,甚至1000辆电动汽车同时对电网放电的时候,一个新的能源系统会产生吗?它对我们传统的电力结构又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今晚21:55,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将播出——电改启示录:水火难相容的背后,敬请收看!

你会喜欢

▶【揭秘】高档酒店每天都换床单吗?有人做了个实验,结果...

▶【重磅】全球第二!中国企业又多了一个"巨无霸"

来源: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ID:cctvcbn520)

本文编辑:李天路

你期待吗?↓↓↓欢迎分享和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