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月收入上万元的电动车导购员是这样卖车的!

2016年09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1、学会编故事。

通过故事来介绍商品,是说服顾客的最好方法之一,一个精彩的故事能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故事可以是产品研发的细节、生产过程对产品质量关注的一件事,也可以是产品带给顾客的满意度。

比如介绍车辆如何结实耐用。可以讲述曾经发生的电动车与汽车相撞的故事,最后汽车的保险杠都被电动车撞坏了,而电动车一点问题也没有。没有故事,你可以虚构!

2、有图有真相。

用事实证实一个道理比用道理去论述一件事情更能吸引人,生动的例证更易说服顾客。可引为证据的有荣誉证书、质量认证证书、数据统计资料、专家评论、广告宣传情况、报刊报道、顾客来信等。

比如,每一个导购员手中都要拿一些厂家的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得的荣誉铜牌,实在没有,可以在手机上上网搜索企业正面报道给顾客看,强化顾客购买的决心。

3、价格分摊法。

应具体地计算出产品带给顾客的利益是多大、有多少。

比如顾客觉得贵,导购员可以说这辆车使用寿命比普通电动车厂,别人骑行两年,你可以用五年,换算下来,价格还不如那些便宜车。

4、善用类比法。

用顾客熟悉的东西与你销售的产品进行类比,来说明产品的优点。

比如顾客觉得比竞争品牌贵了几百,你可以拿奥迪与奥拓举例,都是四个轮子的汽车,价格相差十几倍。

5、开诚布公说服法。

即把顾客购买这款电动车后所能得到的好处和不购买产品的不利之处一一列出,用列举事实的方法增强说服力。

比如顾客说这个磨砂蓝不好看,不如白色的时尚,导购员可以分析磨砂的更时尚,白色容易脏。如果顾客喜欢磨砂灰,你的店里又没有,你可以告诉他磨砂的容易粘灰尘。反正想怎么说,全靠导购员的一张嘴。

6、危机恐吓法。

要把产品带来给顾客的利益,通过假设危机的描述,使顾客在脑海中想象自己缺失这个产品或功能的情景。

比如:讲述电池防盗功能时,可以描述一个场景,赶着要接小孩放学,外面却下着大雨,但是车辆电池被偷走,那时急躁的心情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