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中国中车新能源概念“出海”探路

2016年09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9月24日,中国中车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发布了“低碳未来——中车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同时,现场还展示了中国中车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系统零部件等产品。这意味着继高铁成功出海后,中国中车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引入国际市场。

  中国中车副总工程师林田表示,中国中车秉承创新、责任、绿色发展的理念,已形成全面的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涵盖高铁、城际铁路、低速磁悬浮、地铁、轻轨、旅游通勤客车、干线公交车、支线公交车客车、微循环公交客车等多个领域。“推动汽车电动化是中国中车新的战略举措,我们将以全球化眼光、全球化布局为指引,把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为中国中车第二张金色名片。”

  据了解,中国中车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源自高铁技术,旗下拥有株洲和宁波两个产业基地,分别以中车时代电动和浙江电车两家公司为代表,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巴西世界杯、亚洲男篮锦标赛等国际盛会提供新能源汽车产品服务。

  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享誉百年,是全球商用车产品和技术趋势的风向标。作为首次参展的中国面孔,中国中车在展会现场发布“低碳未来——中车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涉及整车、系统零部件、充电设施等内容。

  在整车方面,纯电动客车具备零排放、充电时间短、满足100-400km续航里程等特点;混合动力客车在不外接充电电源的条件下,车辆节能可达到20%以上,碳排放可减少40%以上。充电条件下,车辆节能60%以上,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二氧化碳降低50%。

  在系统零部件方面,中车All In One驱动平台通过集合电动汽车的电控、电机与网络控制技术,实现汽车系统的系统化、集成化与网络化,安全性和可靠性水平达到欧美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车时代电动独创的双源双充技术也在解决方案之内。据介绍,双源双充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充电难题,同时保证了电池质量,延长电池寿命,以帮助车辆提高续驶里程。此外,超级电容技术在制造、运营、回收环节无污染,循环寿命长,充放电可达100万次。

  为了更好地诠释中车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现场展出了两款电动汽车及部分系统零部件。其中,中车时代电动推出的12米城市电动大巴C12结合欧盟市场特点而设计。从技术上来看,核心系统T-Power移植了高铁技术多项优势,目前该系统较普通动力系统重量轻30%,能耗降低50%。安全防护等级达到IP67标准。在满足欧洲技术标准同时,增加了制动电阻,采用直流双枪快充技术,可同时兼容两把“充电枪”充电,充电1小时,车辆可运行260公里。

  除了技术升级以外,欧盟车型也不失人性化设计。从外观上看,车厢离地高度降至340mm以内,较国内新能源客车的离地高度(一般小于360mm)降低了20mm左右。该低地板结构配合三门设计,扩展了车内空间,提高了车辆运载能力。内饰上,车内分别为驾驶员和乘客配备了相关设施。如向驾驶员提供6向电动调节气囊减震座椅,搭配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后视镜,强调了驾驶舒适性的同时,防范了雨天行驶安全隐患。还有为残疾人员设置的上下车翻转踏步及轮椅区等。

  另一款新能源车型由中车浙江宁波公司研发制造——超级电容储能式电动汽车,车身18米长,搭载超级电容作为储能系统,通过大电流快速充放电,利用乘客上下车的30秒时间完成一次充电动作,满足约5公里的续驶里程。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向《新能源汽车报》记者就参展主题“Think LC With CRRC(携手中国中车畅享低碳未来)”做出了解释。他介绍,该主题涵盖产品和企业两个层面,中国中车在高效、可靠、绿色的原则指导下,保持科技创新活力,提供可持续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旨在实现创建城市“低碳未来”的目标。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小伙伴们还在读

发布| 宁德时代发力北美市场 加快全球化战略布局

发布| 宝马6款新能源车型上市 亮相成都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